三級警戒拉下口罩抽菸 強制執行扣存款3000辯不知被罰錢 - 匯流新聞網

NEWS

三級警戒拉下口罩抽菸 強制執行扣存款3000辯不知被罰錢
  • 字級
三級警戒拉下口罩抽菸 強制執行扣存款3000辯不知被罰錢

三級警戒拉下口罩抽菸 強制執行扣存款3000辯不知被罰錢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行政執行署新北分署強力執行防疫案件,新北市1名蔡姓女子,去年6月間疑在戶外拉下口罩抽煙,遭裁罰新台幣3000元,今年10月移送新北分署強制執行,足額扣押銀行存款。新北分署表示,蔡女卻一頭霧水,打電話詢問書記官存款被扣押的原由。她說,當時1名自稱是督導人員,勸導戴口罩後要求在文件簽名,雖然數天後就收到罰單,但由於對方未穿著制服,也未出示證件表明身分,更未表示要罰錢,所以才沒當真,沒想到竟是真的。

新北分署表示,住於新北市三重區的35歲蔡姓女子,去年6月30日上午10時10分許,疑在桃園市桃園區龍鳳三街一帶,因拉下口罩抽煙,被警察查獲拍照存證,移由桃園市政府衛生局裁處3000元罰鍰,因逾期未繳納,今年10月間移送新北分署執行,足額扣押銀行存款。

蔡女存款被扣抵後,卻一頭霧水的於12月7日,打電到新北分署詢問書記官存款被扣押的原由。這時,蔡女才恍然大悟,但她說,當時在自助洗衣店洗被單,等待空檔才走到店外將口罩拉至下巴,抽煙打發時間。有1名自稱是督導人員的男子靠近,勸導應依規定佩戴口罩,而且要求她在文件上簽名,數天後即收到3000元的罰單。

新北分署表示,蔡女表示,當時這名自稱督導人員的男子,未穿著制服、未出示證件表明身分,也未表示要罰錢。心中感到困惑所以就未加理會,想不到被罰錢,還被移送執行。

行政執行署強調,政府防疫政策及措施,雖已逐步朝向解封及開放進行,仍呼籲民眾應確實遵守政府防疫規定,以免不小心遭受裁罰,而已被裁罰者,應自動繳納,以免被移送強制執行。

照片來源:行政執行署新北分署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鐵工廠變成兵工廠 鐵工染毒網路自學化身改槍師傅

黑幫扮買家開芭樂支票再變賊 詐騙行竊百餘件古董值上億元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