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化震災訓練 新北消防局提升特搜隊救援能量 - 匯流新聞網

NEWS

強化震災訓練 新北消防局提升特搜隊救援能量
強化震災訓練 新北消防局提升特搜隊救援能量

強化震災訓練 新北消防局提升特搜隊救援能量 9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新北市政府消防局於去年12月,通過特種搜救隊國家認證計畫(National Accreditation Process, NAP),成立重型救援隊外,還參考日本阪神大地震經驗,災害首日救出的民眾生存率最高約為73%,可見震災救援分秒必爭。消防局表示,由於震災發生後,第一時間需要大量救援能量湧入,今年12月也分為5個梯次辦理震災入門訓練,期望能有效強化救援能量。

消防局表示,訓練分別在消防局9樓大禮堂、橫科訓練基地及鶯歌訓練中心預定地,由於12月份適逢新北市輪值執行國際人道救援任務縣市,所以也希望以這次活動,響應永續發展SDGs目標,「建構具包容、安全、韌性及永續特質的城市與鄉村」,希望能大幅減少各種災害的死亡及受影響人數。

消防局指出,強化震災訓練對象,有別於一般消防人員,是針對義消特搜人員及民力團體設計課程,共有45名學員參加,課程包括認識特搜隊組織與運作程序、定向定位與傷患搬運及國際搜救符號劃記等。另外為達到科技救災理念,特別安排空拍機儀器搜索作業,藉以提升搜索效能,積極培植救災能量,廣納跨域人才,希望能把災害整備、應變工作做到更好,將傷亡損失與風險降至最低。

強化震災訓練 新北消防局提升特搜隊救援能量 11

消防局長黃德清表示,新北市長期以來堅持不斷對公共安全的投入與精進,在國際人道救援方面,新北市的特種搜救能量不僅能符合國內災害救援需求,更能在國際社會有需要的時候,義不容辭地提供救援協助,這也是新北市身為地球村的一份子應盡的義務。

照片來源:新北市消防局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新冠疫苗臨床三期試驗達標 聯亞生技UB-612將向英澳申請許可

聯亞生技聲明從未有代理董事長 強調將採取必要法律救濟程序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