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訊約吃飯 高嘉瑜林亮君爆北市警官帳號疑被盜 - 匯流新聞網

NEWS

私訊約吃飯 高嘉瑜林亮君爆北市警官帳號疑被盜
私訊約吃飯 高嘉瑜林亮君爆北市警官帳號疑被盜

私訊約吃飯 高嘉瑜林亮君爆北市警官帳號疑被盜 9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台北市美女議員林亮君在臉書貼文表示,「警察局科長約我吃飯喔?反詐騙反到被盜帳號這樣不行喔。提醒大家遇到奇怪的訊息,請打反詐騙電話165」,並附上截圖。台北市警察局今(30)天澄清,保安科長林基田遭盜帳號,邀約台北市議員林亮君、立委高嘉瑜吃飯的不是科長本人。初步清查也沒有被害人因冒名帳號受騙或提供個資,但冒名者已觸犯妨害電腦使用罪,已由北市刑大科技犯罪偵查隊追查中。

台北市刑大表示,包括立委高嘉瑜、台北市議員林亮君等人,近日在某通訊軟體,先後收到北市警局保安科長的私訊,邀約吃飯。經指派科技犯罪偵查隊員警初步了解,林姓科長未申請使用該通訊軟體,初步研判是他人冒用科長公務手機門號,申請通訊軟體帳號,再以其他方式取得登入驗證碼後,取得帳號控制權,再冒用科長名義私訊他人。

市刑大表示,初步清查目前沒有被害人,因冒名帳號受騙或提供個資的情形,但冒用者已觸犯妨害電腦使用罪,已由科技犯罪偵查隊受理,協助檢舉冒用帳號者,並持續追查不法冒用者的身分。

私訊約吃飯 高嘉瑜林亮君爆北市警官帳號疑被盜 11

北市警局呼籲,不法集團會以各種不正當的方法,誘騙或盜取民眾個資,民眾使用網路社群或通訊軟體時,應注意下列事項,以免個資外洩,並造成其他人受害。包括勿點選來路不明簡訊、超連結或於網頁輸入個資。勿隨意提供個資或傳送手機截圖給未經查證的對象。

另外,可於網路社群或通訊軟體設定雙重驗證或掃碼登入,以提升帳號安全性。可於帳號設定中設定每次登入通知,並檢視有無重複登入或來路不明的其他設備及登入IP等。

照片來源:翻攝臉書、匯流新聞網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新北蘆洲五股八里3危險路口 12月1日起啟用科技執法

館長直播嗆警方不辦案 刑事局反駁沒有不敢辦已抓了4波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