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長直播嗆警方不辦案 刑事局反駁沒有不敢辦已抓了4波 - 匯流新聞網

NEWS

館長直播嗆警方不辦案 刑事局反駁沒有不敢辦已抓了4波
館長直播嗆警方不辦案 刑事局反駁沒有不敢辦已抓了4波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刑事局今(29)天針對網紅館長陳之漢,在直播內容中表示「館長案子不能辦、真的不能辦,上面都壓住了,不給辦」一說,提出嚴厲反駁,也澄清這種說法絕非事實。刑事局表示,警方辦案全依證據程序,不會手軟,相關案件不僅已逮捕多人、並有多人遭到起訴與判刑,諸多事實均可於「司法院全球資訊網查詢服務裁判書查詢」的公開網站上查到,不應該扭曲事實、以訛傳訛。

刑事局表示,2020年8月館長槍擊案發生後至今年止,警方已持續溯源擴大查辦,先後共實施了4波行動。首先2020年10月7、8日,溯源查緝到劉姓槍手背後的黑幫組織寶和會林姓會長、施姓幹部等人,當時林姓會長以新台幣200萬元交保、施姓幹部羈押禁見、旗下梁姓成員100萬元交保、許姓成員也被羈押禁見。

2020年12月22日,林姓會長等11人,新北地方檢察署偵結起訴;今年8月16日高等法院一審依殺人未遂等罪,11人分別被判刑16年、15年6月、1年、8年、7年6月、7年、10月、6月不等的有期徒刑。

第二波,去年7月29日查緝天道盟美鷹會王姓首惡與王姓幹部兩人,全案依涉嫌組織犯罪防制條例、刑法教唆殺人、恐嚇取財等罪嫌移送偵辦,也分別以新台幣200萬元交保候傳。今年10月26日再查緝天道盟美鷹會中和分會鄧姓分會長、蘇姓成員等6人到案,鄧姓分會長獲准羈押禁見。

今年1月5日再查緝台北市土方公會王姓理事長等46人,扣案砂石車共計11輛,初估市值為新台幣4400萬元,全案已4月22日移送檢方偵辦;另針對涉嫌北土南倒(雲嘉南地區)部分,也多次查緝雲嘉南地區非法營建廢土棄置場;今年10月中旬,彰化地方檢察署將164人依違反偽造文書及廢棄物清理法等罪起訴。

刑事局強調,打擊幫派為當前政府治安工作之第一要務,警察機關向來秉持「勿枉勿縱」原則,要求「證據到哪裡,就辦到哪裡」,並務必貫徹向上溯源、向下刨根作為,對於任何幫派組織及成員涉犯不法,必嚴加究辦,絕對沒有任何政治立場考量。

針對特定活躍幫派,各警察局目前均已成立「掃黑專責隊」,深入偵蒐各地的幫派活動不法事證,由中央攜手聯合地方深入偵辦幫派犯罪,絕對沒有不能辦的案件,更沒有不敢辦的案件。

照片來源:刑事局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員工離職未回繳疫情補貼 憂闆娘被管收老闆急借錢補繳

毒品勒戒獲釋5個月 木工男吸安毒路邊再被逮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