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警盤查拔腿飛奔跳圳溝 非法居留718天逃逸移工被逮遣返 - 匯流新聞網

NEWS

遇警盤查拔腿飛奔跳圳溝 非法居留718天逃逸移工被逮遣返
遇警盤查拔腿飛奔跳圳溝 非法居留718天逃逸移工被逮遣返

遇警盤查拔腿飛奔跳圳溝 非法居留718天逃逸移工被逮遣返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警分局金城派出所警員王博逸,昨天巡邏經過轄內土城區清水路段一家宮廟前,見1名外籍男子鬼鬼祟祟,而且在廟宇周圍徘徊。上前盤查時,這名越南籍男子,一度企圖以手機裏的居留證相片,瞞騙員警。發現露餡後,竟突然拔腿逃竄,朝廟旁的大圳溝一躍而下,員警見狀也隨後奮力追緝,不到1分鐘在大圳溝成功抓捕已非法居留718天的阮姓男子。

土城警分局表示,轄區金城派出所警員王博逸等,昨天上午7時20分巡邏行經土城區清水路段,見1名外籍人士行徑鬼祟,而且在廟宇周圍徘徊。於是上前盤查,阮姓男子先表明為越南籍,但要求他出示護照或居留證等,足以證明身分的文件時,他只拿出手機,秀出居留證相片,企圖瞞騙員警,但王姓警員等仔細一看,居留證相片根本不是阮男,員警立刻通知支援警力,開車到場協助查證身分。

警方表示,等待過程,阮男假意配合,但巡邏車快到達時,他突然拔腿逃竄,還朝廟旁的大圳溝一躍而下,王姓警員見狀一路追趕奮力追緝,也跟著跳下圳溝,不顧污水及雜草叢生拼命追逐,不到一分鐘就成功逮獲男子。支援警力趕到,將男子帶回派出所查證身分,確認他是33歲的越南籍阮姓男子。

警方調查,阮男目前無雇主而且無工作,已經非法居留了718天。全案將依入出國及移民法移送移民署專勤隊處置。王姓警員則在追逐過程,雙腳多處擦挫傷,而且整身沾滿污水及泥巴,但警局長官則十分肯定,員警面對違法違紀事故發生,能展現不畏懼,及奮力追趕犯嫌並繩之以法的執法精神。

照片來源: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機車不見了 婦人一路推車離開警上門逮人竟是認錯車

全國警全力防賄制暴 賄選案已329件1333人選舉暴力案77件113人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