欺92歲翁獨居一偷再偷 警遠端鏡頭監控逮爬行女賊 - 匯流新聞網

NEWS

欺92歲翁獨居一偷再偷 警遠端鏡頭監控逮爬行女賊
  • 字級
欺92歲翁獨居一偷再偷 警遠端鏡頭監控逮爬行女賊

欺92歲翁獨居一偷再偷 警遠端鏡頭監控逮爬行女賊 13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1名65歲陳姓婦人,由今年9月起,涉嫌連續潛入獨居的92歲被害人家中行竊。轄區台北市萬華警分局員警獲報調查,在被害人的兒子配合下,將家中原有的監視器密碼與鑰匙,交給警員遠端監控。日前晚間11時左右,陳女竟又再度爬行潛入屋內準備行竊,員警發現犯行當場逮人。全案訊後已依竊盜罪嫌移送檢方偵辦。

萬華警分局表示,今年9月16日轄區龍山派出所員警獲報,1名獨居在轄內西昌街某社區大樓的92歲老翁,家中現金失竊。老翁兒子指稱,當天凌晨1時30分調閱父親屋內監視器影像,發現有名女竊嫌,悄悄開門後爬行進入屋內行竊,得手財物後離去。員警獲報後也調閱周邊監視器影像追查,鎖定1名65歲陳姓婦人涉有重嫌。

警方表示,透過老翁指認,陳嫌曾在街道邊好心扶著老翁返家,但由監視器裏她輕鬆開門的畫面,加上老翁大門?匙不見蹤影,員警懷疑婦人當初陪著老翁回家後,可能就趁機偷走了大門鑰匙。員警追查期間,又發現陳嫌於9月18日凌晨竟又再重施故技行竊,清查下來陳嫌於今年9月8日凌晨也有到老翁行竊的跡象,被害人粗估約4萬元遭竊。

欺92歲翁獨居一偷再偷 警遠端鏡頭監控逮爬行女賊 15

警方表示,陳嫌一再食髓知味,應該會再來行竊。所以與老翁兒子溝通後,不僅門鎖先不更換,還拿出一副家中鑰匙及監視器遠端密碼,供員警時刻遠端監控。果然,陳嫌日前晚間11時許,前往老翁家中行竊,就在陳婦還在翻箱倒櫃時,員警當場進屋逮人。

萬華警分局呼籲,民眾住家及車輛鑰匙應妥善保管,隨時檢查開門及駕駛車輛後是否有將鑰匙拔除,勿貪一時之便而使自己暴露在犯罪被害的風險中。

欺92歲翁獨居一偷再偷 警遠端鏡頭監控逮爬行女賊 17

照片來源: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競選總部規劃休息區 李婉鈺要為外送員爭取權益

30癌友10天單車環台 終站新北市府宣導運動抗癌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