競選總部規劃休息區 李婉鈺要為外送員爭取權益 - 匯流新聞網

LIFE

競選總部規劃休息區 李婉鈺要為外送員爭取權益
競選總部規劃休息區 李婉鈺要為外送員爭取權益

競選總部規劃休息區 李婉鈺要為外送員爭取權益 9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新北市議員候選人李婉鈺,在競選總部規劃全台第一個「外送員休息區」。李婉鈺說,外送員在下雨或天氣炎熱時,經常沒有地方休息,而且在外借廁所不方便,所以在競選總部設立了友善外送員休息區,備有咖啡、茶、小點。今天就刻聚集眾多外送員,差點塞爆競總現場。李婉鈺則強調,未來進市議會後,將透過自治條例,爭取外送員該有的保障。

李婉鈺今天也與外送員們開討論會,了解大家的訴求,雖然新北市已有「新北市外送平台業者管理自治條例」,但外送員都對新冠肺炎疫情期間,生意倍增但平台不斷縮減薪資的作法,感到不公平。李婉鈺則承諾,未來進議會將透過自治條例,爭取外送員該有的保障。

現場外送員則紛紛表示,每天日曬雨淋只求一頓溫飽,但進到一些醫院、大樓時會被攔阻,還會被嫌棄不乾淨,覺得自己的行業受歧視。但李婉鈺外送員休息區,茶壺上卻大大的寫著「奉茶」兩個字,覺得很溫暖、也受到重視,還有人願意傾聽外送員的心聲。希望這樣的休息區,可以在台灣遍地開花,讓他們工作中有地方可以等單或休息。

競選總部規劃休息區 李婉鈺要為外送員爭取權益 11

李婉鈺表示,據統計雙北已超過8萬美食外送員,但他們所面臨的問題與難處,卻很少人重視。未來將爭取公部門應設立外送取餐區;外送平台需落實執行11月1日上路的第三人保險。

外送員的臨停時間,由5分鐘延長至15分鐘彈性;住宅社區如板橋合宜社宅、商辦大樓如新板特區等,也要增設外送停車區;透過自治條例,讓外送平台不得任意減少外送員薪資;一直以來所提倡的「所有二輪騎士取消左轉待轉」等政見。

照片來源:李婉鈺競選總部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30癌友10天單車環台 終站新北市府宣導運動抗癌

專偷牙醫診所補習班 銀樓盜刷信用卡61歲通緝犯栽了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