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護最有溫度的書店 森崴能源贈二手書助愛閱重生 - 匯流新聞網

LIFE

守護最有溫度的書店 森崴能源贈二手書助愛閱重生
守護最有溫度的書店 森崴能源贈二手書助愛閱重生

守護最有溫度的書店 森崴能源贈二手書助愛閱重生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李盛雯、謝東明/台北報導

從逞兇黑道,到最有溫度的書店,愛閱二手書坊創辦人石皓文,雖飽受癌病之苦,仍堅守創立15年的愛閱書坊初心、照顧身障弱勢。為延續愛閱書坊及二手書的價值,森崴能源發動員工捐贈二手書,參與愛閱書坊的重生計畫,並邀請您一起守護台灣最有溫度的書店。

森崴能源表示,為了讓身障員工安心工作,愛閱書坊繼續傳愛,響應「愛閱書坊重生計畫」,號召員工和各界捐贈二手書、CD、捐款,讓「愛閱」持續運作二手書的收取、整理、轉贈,聘用身障員工,繼續送書至偏鄉,以愛閱行動打造善的循環。

森崴能源也與白絲帶關懷協會合作,赴花蓮山地偏鄉小學,舉辦元宇宙等互動課程,及與德霖科技大學合作,寒冬送餐盒關懷獨居老人等弱勢團體,以行動回饋社會。

愛閱書坊老闆石皓文說,體悟了自己更生人身份,也感受了脊椎開刀失敗成重度殘障的無助,但他堅信「無論是二手書或是身心障礙者,都值得再一次的機會」。所以,他先後雇用10餘位身障者,幫助了20萬本書找到新家,也受邀至各監獄進行生命教化演講,近來更與社福單位合作,讓受保護的兒少享受封館選書的喜悅,開放書坊空間更可供30餘人舉辦讀書會、茶會、發表會等活動。

因前房東不續租,愛閱二手書坊目前已遷往北市和平東路二段的新地點重建,粗估每月要賣出1800本書,才能打平一個月10萬元以上的房租、水電、人事費用。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有時一天賣不到一本書,因此也呼籲,善心人或愛書人,行經新生南路三段、和平東路二段附近時,不妨就近前往參觀,買本二手書或CD,支持愛閱書坊。

照片來源:翻攝畫面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知本溫泉馬拉松捐公益 1500人為孩子的未來而跑

兩男戶外露營野炊 巡邏警眼尖查獲毒品注射器及殘渣袋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