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釀糙米酵素保養身體 61歲男喝400毫升酒測值竟達0.3 - 匯流新聞網

NEWS

自釀糙米酵素保養身體 61歲男喝400毫升酒測值竟達0.3
自釀糙米酵素保養身體 61歲男喝400毫升酒測值竟達0.3

自釀糙米酵素保養身體 61歲男喝400毫升酒測值竟達0.3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新北市汐止警分局交通分隊員,日前下午在轄內汐止區康寧街與連峰街口,取締酒駕時,攔下1名61歲李姓男騎士,以呼氣測試器實施酒測,檢測值竟達0.30mg/L。騎士當場大喊不可能,堅持沒喝酒,但出門前喝了約400毫升左右的自製糙米酵素,可是製作過程沒有加入任何酒類啊,甚至要求員警再重測一次。最後,員警仍依公共危險罪嫌移送偵辦。

汐止警方表示,當天下午3時22分左右,交通員警執行取締酒駕勤務時,在汐止區康寧街與連峰街口,攔查到1名騎機車而且面有酒色的李姓男子,李男檢測時自認出門前未喝酒,只有喝糯米酵素保養身體而已,沒問題的。但經警方實施酒測後,呼氣測試器檢測達0.30mg/L,也讓李男大聲喊冤。

警方表示,李男堅稱出門前未飲酒,只有喝自製的糙米酵素保養身體,而且解釋糙米酵素只有放糙米、糖及酵母等,密封發酵1個月後就能飲用。沒想到出門前只喝了400毫升左右的酵素,酒測值竟達0.30mg/L,自己也嚇了一跳。他一度詢問員警:「可以再測一次嗎?」

汐止警分局交通分隊長徐冠明表示,民眾自製酵素,不容易得知發酵過程中產生的酒精濃度,因此飲用過量,就可能出現酒測值超標的情形。另外民眾天冷吃麻油雞、薑母鴨等補湯後,也很可能會因體內殘留的酒精,使酒測值超標而造成無自覺酒駕,建議民眾吃過含酒精料理後切勿駕車,應尋求代駕或計程車服務,以免危害到自身及其他人的行車安全。

照片來源: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線上平台整合資訊 串聯在地食宿行推基隆特色旅遊套票

日月潭環湖馬拉松開跑 百人醫護病友組跑團挺健康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