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先違約再投標北車地下街 許淑華批北市府玩弄兩面手法 - 匯流新聞網

LIFE

涉先違約再投標北車地下街 許淑華批北市府玩弄兩面手法
涉先違約再投標北車地下街 許淑華批北市府玩弄兩面手法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台北車站K區地下街商場暨停車場公開招標案,出現投標廠商疑似「先違約再投標」的爭議。台北市議員許淑華今(28)天質疑,台北車站K區地下街商場暨停車場公開招標案,明顯是市政府在玩兩面手法,因為不能明目張膽的降低誠品租金,只好先解約再和誠品相關的另一家公司變相降價得標,很明顯有圖利廠商之嫌。

許淑華說,誠品生活股份有限公司,原本向台北市政府投標取得北車K區地下街經營權,因新冠肺炎疫情多次向市府請求減租不成而解約。沒想到今年9月20日市府重新招標後,誠品集團竟用另一間公司投標,每月租金驟降數百萬元,資格標明顯有問題。要求市府立即重新招標,否則將追究官員涉及圖利刑責,並籲請檢調單位介入調查。

許淑華指出,誠品生活股份有限公司於2019年12月,以每月826萬元向台北市政府投標取得台北車站K區地下街經營權,經營期自2020年4月1日至2025年3月31日止。但因疫情影響,誠品生活多次向台北市政府表達減租請求,經多次協調未果,最終解約撤出經營。

許淑華表示,在疫情最嚴峻的時候,誠品因為營運不佳,想要與台北市市場處解約,但是那段時間傳統市場也很慘,也不見市政府要解決營收減少的問題,最後市政府還是讓誠品提早解約,只需支付少少的賠償金。沒想到,今年9月20日,當市政府重新公告「台北車站K區地下街商場暨停車場公開招標案」後,誠品集團竟以關係企業「台詮股份有限公司」再次投標,每月租金驟降數百萬元。

許淑華說,根據公告的招標資格,「曾承租或使用市有不動產的公司,並於本招標案公告日前3年內,因違反契約約定經本機關終止或解除契約,或申請提前終止契約情事者,均不得參加投標或作為決標對象」。因此,誠品已提前終止K區地下街商場租約,是不能參與下一次招標。

照片來源:翻攝台鐵官網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喝嚇孕婦雙膝下跪 公車司機下車制止警逮惡男

文化大學校友總會返校 王子奇:總會扮演中樞聯繫的角色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