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所不偷 54歲慣竊只要值錢就拿走涉逾5件案被逮 - 匯流新聞網

NEWS

無所不偷 54歲慣竊只要值錢就拿走涉逾5件案被逮
無所不偷 54歲慣竊只要值錢就拿走涉逾5件案被逮

無所不偷 54歲慣竊只要值錢就拿走涉逾5件案被逮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54歲陳姓慣竊,涉嫌在今年8、9月間,連續在台北車站附近道路巷弄,只要看見值錢的東西,例如安全帽、消防栓送水蓋,甚至連忘拔匙的機車都騎走。轄區北市中正一警分局獲報偵辦,調閱上百支監視器畫面再逐一過濾,終於鎖定陳嫌行蹤。日前終於在台北車站查獲涉嫌尋找目標中的陳嫌,訊後全案依竊盜罪嫌移送檢方偵辦。

中正一警分局表示,轄區忠孝西路派出所員警,於今年8、9月間陸續接獲民眾報案,在轄內台北車站附近道路巷弄,有機車、安全帽等物品遭竊,甚至連大樓的消防送水蓋都不翼而飛。員警獲報後立即組成專案小組調查,透過上百支監視器畫面並逐一過濾,再分析犯罪手法、比對犯罪時間、地點後,終於鎖定陳嫌行蹤。

警方表示,調閱監視器畫面後發現,近期機車、安全帽遺失案件,多半為民眾車鑰匙未拔,或安全帽放置於機車座墊上未上鎖,犯嫌才能趁無人注意之際,直接竊走安全帽或騎走機車。進一步分析犯嫌身形、特徵及衣著,鎖定應為同一犯嫌陳男所為。

警方調查,陳嫌為大台北地區機車竊盜常客,已遭北市各分局列為查緝對象,日前現身台北車站附近伺機作案時,馬上遭員警鎖定,最終難逃法網。陳嫌落網後辯稱,自己只是貪圖一時方便,為了代步才會竊取機車及安全帽等,至於為什麼連消防栓上的金屬也不放過,他坦承是因為銅製品值錢,才會想竊取變賣換錢。

中正一警分局呼籲,民眾騎機車停放後,應注意自身車輛鑰匙是否有拔除帶走,另安全帽應帶走或置放於機車行李箱內,否則易遭不法之徒覬覦,將心愛的機車竊取,同時也告誡有心犯案犯嫌切勿以身試法,終有一天必會落入法網。

照片來源: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北上買綠水鬼 台南男56萬元收到假貨還被封鎖報警逮人

假支票騙走數百件古董 父子檔詐仲介費190萬元警查獲241箱贓物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