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譜 不借錢就搶當鋪58歲婦人報警竟已被騙67萬元 - 匯流新聞網

NEWS

離譜 不借錢就搶當鋪58歲婦人報警竟已被騙67萬元
  • 字級
離譜 不借錢就搶當鋪58歲婦人報警竟已被騙67萬元

離譜 不借錢就搶當鋪58歲婦人報警竟已被騙67萬元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新北市汐止警方日前接獲1名58歲婦人報案,擔心在通訊軟體line認識的網友,因借不到錢會真的鋌而走險搶當鋪。員警深入了解卻發現,這可能是網路假交友的詐騙手法,說服婦人配合警方,在42歲男網友再度來電時,相約見面再埋伏逮人。原來,這名林姓男網友不僅是毒品通緝犯,還已以缺錢、生病、母親過世需喪葬費為由,共向婦人借貸了67萬元。訊後,已依詐欺、毒品通緝及侵占通緝等罪嫌移送法辦。

汐止警分局表示,轄區汐止派出所員警,日前晚間約9時接獲吳姓婦人報案,指稱今年8月中旬在通訊軟體line加入1個看房群組,不久就有1名林姓男子主動加好友攀談閒聊房地產,兩人也成了line群好友。但林姓男子突然以缺錢週轉,向婦人借錢,而且揚言沒借到錢就只能搶當鋪了。由於林男已借貸了多次未還,婦人婉拒未借,但擔心對方真的去搶劫,而且越想越覺得不對勁,所以求助警方。

警方表示,深入了解後發現,林男之前已以缺錢、生病、母親過世需喪葬費等各種理由,向婦人借錢週轉,今年8月至10月期間共面交了5次、匯款5次,總金額達新台幣67萬餘元。員警研判,這又是網路假交友的詐騙伎倆,於是要求婦人配合警方,在隔天下午林男又透過通訊軟體line,繼續遊說借款事宜時,相約碰面交錢。

警方表示,汐止派出所代理所長楊幼暉帶班親率喬裝成路人的員警4人,在婦人與林姓網友面交超商周遭埋伏,等林男騎車到達後立即上前圍堵盤查。清查身分竟發現,林男身揹2條通緝,分別遭新北地檢今年9月發布的侵占通緝及桃園地檢於今年9月發布的毒品通緝在案。林男一度雖辯稱單純是借貸關係並非詐騙,但借到的錢已全部賭輸花光。

汐止派出所所長楊幼暉呼籲,近幾年來隨著詐欺手法日益精進,詐騙案層出不窮,民眾應加強警覺性,接獲陌生來電時多方查證,也能透過撥打110及165服務專線請求協助。

照片來源: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首創熟齡專屬手術險 國泰人壽給付多達1489項手術

都更機會高不高 新北住都中心:看這幾點就知道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