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創熟齡專屬手術險 國泰人壽給付多達1489項手術 - 匯流新聞網

LIFE

首創熟齡專屬手術險 國泰人壽給付多達1489項手術
首創熟齡專屬手術險 國泰人壽給付多達1489項手術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呼應金管會強化高齡金融消費者權益,國泰人壽今年6月領先業界推出熟齡專屬防癌險「樂康愛防癌定期健康保險(外溢型)」。國泰人壽表示,防癌定期健康保險,短短4個月熱銷近5萬張保單,明顯可見大眾對健康保險意識高,近期再推熟齡專屬手術險「樂順心手術醫療定期健康保險(外溢型)」,強調保險年齡55歲至75歲都能投保,補足熟齡長者手術照護保障缺口。

國泰人壽表示,2025年台灣即進入超高齡社會,65歲以上人口達到總人口兩成,據先前全民健保資料統計顯示,55歲以上手術發生率約為未滿55歲的4倍。考量熟齡長者投保不易,目前已有熟齡專屬的新樂安心住院醫療健康保險、樂平安傷害保險、樂康愛防癌定期健康保險,另外於今年10月份再推出樂順心手術險,主打超過千項手術給付,適合已擁有基本保障型保險或希望手術保障更完備的熟齡長者。

國泰人壽提醒,隨著年齡增加,熟齡長者逐漸面臨身體老化問題,比如聽力、視力上的衰退或是關節退化等,常需要必要的手術醫療及特定處置,「樂順心手術險」對於希望強化醫療保障的熟齡族是一大福音,因市場上大多與手術相關的醫療附約在保險年齡75到80歲即會終止,且熟齡族購買任一險種相對困難,「樂順心手術險」最高承保年齡為75歲,最高保障到84歲,提供更完整的人生下半場保障。

國泰人壽表示,「樂順心手術險」為熟齡長者設計純手術險,保險給付計算方式為保額乘以手術項目表的倍數,保額最低500元,最高1000元,在強化手術保障上提供多達1489項的手術給付,給付1.5倍到80倍保額,以及163項特定處置給付,給付0.25倍到30倍保額。

特定處置給付項目還包括常見的虹膜雷射術(青光眼)、大腸息肉切除術等,契合客戶實質需求。若以60歲男性為例,投保繳費10年、保障20年期、保額1000元,年繳保費為1萬6040元,總繳10年約16萬元,保障20年期間享有最高共120萬元的手術及特定處置保障。

除了手術醫療的保障外,對於客戶的健康更為重視,根據衛生福利部統計,6成以上熟齡長者身體活動不足,肌少症盛行率達7到10%,容易引發跌倒、骨折等問題。因此結合國泰人壽Cathay Walker Plus健康計畫(簡稱CWP健康計畫),鼓勵保戶加入CWP,成為健康生態圈一員,完成指定健康任務,隔年最高可享有10%保費折減,鼓勵民眾養成健康的生活習慣。

照片來源:國泰人壽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都更機會高不高 新北住都中心:看這幾點就知道

少子化危機 生殖醫學專家揭開試管懷孕率可破7成的關鍵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