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旬翁擬匯450萬海外投資 line群飆股推薦險被騙 - 匯流新聞網

NEWS

7旬翁擬匯450萬海外投資 line群飆股推薦險被騙
7旬翁擬匯450萬海外投資 line群飆股推薦險被騙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1名72歲簡姓老翁,日前至華南銀行台北市文山分行,準備匯款新台幣450萬元到海外帳戶。由於匯款金額不小,櫃台陳姓行員熱心詢問匯款用途,原來老翁在line投資群組內得知不錯的投資標的,所以準備投資。行員一聽馬上警覺可能為投資詐騙,立即通報轄區文山一警分局復興派出所處理,員警苦口婆心的勸說下,老翁才恍然大悟,及時打消匯款念頭返家。

文山一警分局表示,轄區復興派出所獲報,轄內華南銀行內,疑有1名老翁擬臨櫃匯款450萬元,可能遇到詐騙集團了。警員姜一元、劉欣怡等立即趕赴現場了解,原來老翁因通訊軟體line群的飆股推薦,標榜投資海外標的可獲取高額利潤,所以吸引了老翁匯款準備進行投資。

警方表示,員警與行員不斷向老翁分享相似的詐騙手法,曾經受理過的報案案例,聯手苦口婆心的勸說,老翁這才恍然大悟,遇到了詐騙集團,而打消匯款念頭返家,避免成為詐騙集團的待宰羔羊。

文山一警分局呼籲,詐騙集團猖獗且手法日新月異,標榜可短期致富、保證獲利、高勝率、高報酬等詐騙訊息,民眾均應提高警覺,秉持「見面再談,匯錢免談」的原則,只要多加注意,與警方聯絡,即可大量減少詐騙案之發生。如有任何詐騙相關的疑問,歡迎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或警察局110專線報案查證。

照片來源: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點亮偏鄉希望 台灣世界展望會攜手IKEA更換老舊電器

前男友討債3萬元 雙方喬不攏現任男友反嗆開槍傷人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