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亮偏鄉希望 台灣世界展望會攜手IKEA更換老舊電器 - 匯流新聞網

LIFE

點亮偏鄉希望 台灣世界展望會攜手IKEA更換老舊電器
點亮偏鄉希望 台灣世界展望會攜手IKEA更換老舊電器

點亮偏鄉希望 台灣世界展望會攜手IKEA更換老舊電器 13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李盛雯、謝東明/台北報導

台灣世界展望會調查,全球氣候變遷影響各地災害頻仍,經濟弱勢家庭由於資源不足,居住環境普遍存在住宅隔熱性能差、水電管線老舊、家電能源效率不佳等問題,加上長期欠缺環境保護知識及正確的能源使用習慣,不僅暴露在高風險的居住空間,也須負擔沈重的水電、瓦斯費以維持有限的生活品質。台灣世界展望會表示,自2020年攜手IKEA共同發起點亮偏鄉希望計畫,希望協助能源弱勢家庭改善居家環境。

台灣世界展望會表示,今年因全球能源危機導致各國電費飆漲,台灣也在7月調高4年來凍漲的電價,對無力添購節能設備、家中電線老舊的弱勢家庭而言,無疑是更沉重的負擔。「IKEA點亮偏鄉希望」計畫,希望協助能源弱勢家庭,改善居家環境,輔以氣候變遷知識宣導,陪著兒童及家人瞭解與落實節能減碳,不僅節省電費減少能源支出,改善生活並打造永續家園。

統計至今年5月,「IKEA點亮偏鄉希望」計畫,已為地球減少了89.7公噸的碳排放量,也希望社會大眾捐款支持,幫助能源弱勢家庭,不再為高額電費煩惱,更透過節能支持SDG13氣候行動,一同守護地球。

點亮偏鄉希望 台灣世界展望會攜手IKEA更換老舊電器 15

台灣世界展望會調查顯示,所服務的國內兒少有53%知道氣候變遷對環境的影響,卻有近6500戶服務家庭的水電設備或管線老舊,導致孩子們即使知道節能減碳的重要,回到家面對這些高耗能、高碳排的「吃電怪獸」,依舊無力改變。破損燈具造成的昏暗光線,更影響兒童的學習和視力發展;尤其老舊電器潛藏電線走火風險,成為居家安全的危機。

「IKEA點亮偏鄉希望」計畫,除協助能源弱勢家庭更換設備、改善環境,更從教育做起,舉辦環境與永續宣導活動,帶領孩子了解氣候變遷對人類和地球的影響,進而落實日常生活的節能行動,促進環境永續。自2020年起,已於全台辦理超過178場次環境與永續宣導活動,影響超過8357人節能觀念。

點亮偏鄉希望 台灣世界展望會攜手IKEA更換老舊電器 17

台灣世界展望會會長李紹齡表示,在日益加劇的氣候變遷之下,經濟弱勢家庭往往是最先受到衝擊、也是最早被忽略的族群。感謝IKEA一同回應SDG13氣候行動,協助台灣弱勢家庭更換耗能設備、推動節能與防減災知識宣導,讓資源相對不足的兒童及家人,不致在極端氣候中被拋下,而能成為減緩氣候變遷的助力。

照片來源: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前男友討債3萬元 雙方喬不攏現任男友反嗆開槍傷人

台北市推出智能癌篩網 艾力克斯夫妻代言定期癌篩護健康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