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股票平台獲利要出金 52歲婦擬匯8萬港幣保證金險被騙 - 匯流新聞網

NEWS

投資股票平台獲利要出金 52歲婦擬匯8萬港幣保證金險被騙
投資股票平台獲利要出金 52歲婦擬匯8萬港幣保證金險被騙

投資股票平台獲利要出金 52歲婦擬匯8萬港幣保證金險被騙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新北市1名52歲婦人,收到通訊軟體line的飆股推薦訊息,標榜投資海外公司可獲取高額利潤,婦人信以為真匯款投資,對方又以假數據宣稱獲利,等到婦人想獲利了結提取資金時,卻要婦人先匯款8萬元港幣保證金才可領錢。所幸,銀行行員機警報案處理,轄區林口警分局員警,獲報到場細心解說,才讓婦人恍然大悟,打消匯款念頭,員警事後也立即通報警示帳戶,避免婦人或他人再遭詐騙。

林口警分局表示,轄區文化派出所日前獲報,1名孫姓婦人到轄內永豐銀行準備匯款港幣8萬元,由於金額不小,櫃台高姓行員熱心詢問匯款用途,婦人表示因為海外投資獲利,要領回獲利須繳交保證金。高姓行員一聽馬上警覺婦人可能遭詐騙,為免婦人痛失積蓄,立即通報轄區派出所員警處理。

警方表示,文化派出所所長李浩彰、警員黃麒睿等,獲報立即趕赴現場,一番詢問後,了解婦人因收到通訊軟體line的飆股推薦訊息,標榜投資海外公司可獲取高額利潤。婦人信以為真投資後,又收到對方給的獲利數據。近日婦人想獲利了結提取資金,交易平台卻要婦人先匯保證金才可領錢。

警方表示,員警一聽當場向婦人表示,這是典型的投資型詐騙手法,同時詳細拆解詐騙手法,婦人看到的投資網站數據,往往都是詐騙集團虛設的網站,投資數據亮眼但都是虛假的,藉此吸引投資人投入資金,等投資人要獲利了結提出資金時,便謊稱提款需先繳保證金,再多扒被害人一層皮,事實上無論匯多少錢進去都無法拿回本金。

林口警分局呼籲,時下網路通訊軟體發達,詐騙集團透過亂槍打鳥的方式,大量發送宣稱可短期致富、保證獲利、高勝率、高報酬等詐騙訊息,一旦民眾匯款投資,資金往往有去無回,詐騙集團還會巧立各種名目要被害人繼續匯款,直到榨乾被害人積蓄為止,因此千萬不可輕信來路不明的網路投資,應透過政府立案的金融機構及合法管道投資,財產安全才有保障。

照片來源: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20萬元賣存摺面交被挾持 22歲女謊稱尿急求助超商店員

配合臨檢駕駛突喊不好意思 藏毒衝臨檢站撞車仍被逮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