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萬能高價轉賣4000萬 業務員聯手廚師策畫靈骨塔騙局被逮 - 匯流新聞網

NEWS

11萬能高價轉賣4000萬 業務員聯手廚師策畫靈骨塔騙局被逮
11萬能高價轉賣4000萬 業務員聯手廚師策畫靈骨塔騙局被逮

11萬能高價轉賣4000萬 業務員聯手廚師策畫靈骨塔騙局被逮 9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兩名男子,1名假冒業務員,1名假冒收購集團董事長,以低價買入靈骨塔、骨灰罈,就能高價賣出獲利3000多倍的話術,誘騙7旬婦人投資。新北市新莊警分局表示,被害婦人先買了10個價值5萬元的塔位,對方又引誘他再買10個價值6萬元的骨灰罈,就能轉賣高達4000萬元。婦人兒子查覺有異報警逮獲兩人,除擴大偵辦要找出幕後是否有詐騙集團,全案已先依詐欺罪嫌移送檢方偵辦。

新莊警分局表示,1名7旬吳姓婦人,日前接獲自稱是「福壽園生基位」業務員的陳姓男子來電,以低價購買靈骨塔位再轉賣可獲利千倍的話術,遊說婦人投資買入塔位。婦人不疑有他,以每張權狀新台幣5000元價格買了10個塔位。陳男隨即又聲稱可幫忙轉賣,但需要再購買10個生基罐(俗稱骨灰罈)搭配出售。

警方表示,30歲陳姓業務員疑受詐欺集團指使,在吳姓婦人落入陷阱後,隨即表示有名「王董」正在大量收購靈骨塔,婦人手上的10個塔位的方位,符合「王董」需求,所以準備以每個塔位新台幣200萬元的高價收購。陳男誘騙婦 人,不僅可獲利2000萬元,由於「王董」需要搭配骨灰罈,所以只要婦人再以6萬元購買10個骨灰罈,就可再轉賣獲利2000萬元。

警方表示,雙方約定在新北市新莊區富貴路附近簽約交易。但婦人兒子知道媽媽投資靈骨塔的高額獲利,覺得不可思議,懷疑是詐騙集團伎倆,於是報警處理。員警獲報,當天就陪同吳姓婦人至交易地點,見到35歲陳姓男子,立即上前盤查,一開始陳嫌還辯稱根本不認識婦人,是警方找錯人了,但員警請婦人回撥電話,陳嫌手機立刻響起,當場百口莫辯。

11萬能高價轉賣4000萬 業務員聯手廚師策畫靈骨塔騙局被逮 11

警方表示,盤查過程,自稱「王董」的男子也傳訊息詢問「客人來了嗎?」,原來喬裝為「王董」的另1名45歲陳姓嫌犯,躲在隔壁大樓外面,等待時機要上場加入騙局。員警循線找人,也順利將他逮回警局,現場查扣10個骨灰罈。

警方表示,自稱「王董」的陳嫌,曾是廚師,目前疑因失業,才會聯手陳姓業務員搞詐騙。員警也發現,陳姓業務員交易前曾表示,幫忙接洽轉賣須給1%的抽成,所以4000萬元約要40萬元,但婦人手上沒現金,只先給了1萬元。全案已擴大偵辦中。

照片來源: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家訪清查赴柬埔寨國人 破獲人蛇集團拐賣主嫌聲押獲准

借車兩年不還違規單又不繳 父反目告侵占子巷弄內被逮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