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火腿月餅入境開罰 怪機場警犬收班提訴願仍遭限制出境 - 匯流新聞網

NEWS

帶火腿月餅入境開罰 怪機場警犬收班提訴願仍遭限制出境
帶火腿月餅入境開罰 怪機場警犬收班提訴願仍遭限制出境

帶火腿月餅入境開罰 怪機場警犬收班提訴願仍遭限制出境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1名中國籍魏姓男子,約於2個月前自香港搭機入境桃園機場,因行李中有含金華火腿內餡的月餅,遭裁罰新台幣20萬元。魏男認為,當時行李遲到45分鐘,機場警犬又已收班,直到他通關時才發現月餅違法,非常冤枉。但移送行政執行署新北分署執行後,遭限制出境、出海。魏男邊提起訴願,邊辦理分期繳納,透過台灣籍配偶書立擔保書作保,新北分署才同意分期繳納而解除限制令。

新北分署表示,中國籍52歲魏姓男子,與台灣籍妻子,居住於新北市中和地區,今年7月28日自香港搭機入境,因攜帶含豬肉的月餅1盒,重0.96公斤,而未申請檢疫,遭農業委員會動植物防疫檢驗局裁罰20萬元。由於魏男未繳納罰款,今年8月中移送新北分署執行。

新北分署表示,魏男為中國籍人士,在國內沒有財產可供執行,為防止他出境,規避繳納罰款義務。所以先行限制出境、出海,書記官並依移送機關檢附資料,透過電話催繳,但魏男當下喊冤,表示已提起訴願,但為能出境工作,請求於下個月領到薪水,再辦理分期繳納,要求先解除出境、出海限制。

新北分署表示,魏男於今年9月19日帶著訴願書,由妻子陪同至新北分署辦理分期繳納。他表示,今年7月11日至香港出差,7月28日返台時,香港朋友專程來送機,臨別時送了兩盒月餅當伴手禮,因時間緊迫,來不及檢查就直接塞進行李箱辦理拖運來台。

不料,入境時所有旅客行李都已領取完畢,獨獨他的行李遲到了45分鐘。他抱怨,由於當時機場德國警犬已收班,否則就能聞到行李中月餅含有金華火腿豬肉餡。當時,他因回家心切,拎著行李就匆匆離開,通過無申報通道時,警鈴卻突然大響,海關人員攔查後發現,月餅內餡含有金華火腿。魏男也抱怨,當下被查獲月餅違規時,有種被「釣魚」裁罰的感受,因此提起訴願,希望請求撤銷原處分或減少裁罰金額。

經新北分署審酌,他在香港公司任職,擔任支付網相關業務發展總監,有出境工作必要,而且需扶養2位未成年子女,妻子又願意書立擔保書作保,於是同意分10期,每期繳納2萬元,同時解除出境、出海限制。

新北分署強調,非洲豬瘟疫情尚未絕跡,稍有不慎即可能出現破口,殃及國內經濟及全民健康,全民仍須加強防疫。也呼籲民眾,自海外入境切勿攜帶豬肉製品,亦勿郵寄豬肉製品包裹,以免遭受裁罰,並被強制執行。

照片來源:行政執行署新北分署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情侶檔涉擁槍販毒 毒品藏女內衣褲掩人耳目雙雙被逮

涉留言恐嚇放炸彈逾50則 刑事局鎖定已離境的中國留學生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