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買信用卡盜刷儲值 8成價賣給司機加油警逮4人 - 匯流新聞網

NEWS

網路買信用卡盜刷儲值 8成價賣給司機加油警逮4人
網路買信用卡盜刷儲值 8成價賣給司機加油警逮4人

網路買信用卡盜刷儲值 8成價賣給司機加油警逮4人 9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以25歲鄧姓男子為首的盜刷集團,涉嫌先向中國網友購買信用卡號,再利用人頭電話向國內油品業者申請創立多筆行動支付帳號,之後就以買來的信用卡盜刷金額在帳號內儲值。集團成員最後以6成到8成的價格,將帳號轉賣給小黃司機或網友等牟利。新北市刑大表示,日前蒐證完備收網循線逮獲4人,初估被害人逾70人,集團不法獲利達新台幣近200萬元。

新北市刑大表示,隊屬偵四隊員警接獲金融機構報案,近來發現多筆信用卡交易可能為歹徒盜刷犯行,而且盜刷金額均儲值至某支付軟體帳號內,總計損失約數百萬餘元。組成專責小組積極偵辦,經蒐證多筆資料後,掌握具體事證,鎖定以鄧姓嫌犯為首的盜刷集團涉案。專案小組也兵分多路分別於新北、台北、桃園、新竹等地,同步拘捕鄧姓、邱姓、胡姓及賴姓等4名犯嫌。

警方調查,原是工廠作業員的25歲鄧姓主嫌,曾因盜刷外送平台商品及旅館消費,遭警方查獲仍不知悔改。涉嫌於去年10月起,一方面利用人頭電話申請創立多筆支付軟體APP帳號,一方面透過網路認識的中國籍網友,購買被側錄或被盜用的信用卡號,最後以買來的信用卡號刷卡至少1萬元金額,儲值到人頭帳號內。

警方表示,儲值成功後,鄧嫌等人就將行動支付帳號,以每個6000元到8000元的折扣價,轉賣給有消費需求的計程車司機、貨運司機等族群牟利。有部分信用卡主,發現帳單出現不明支付金額,發現不對勁後,向金融機構反映,才揭發盜刷集團的騙局。

網路買信用卡盜刷儲值 8成價賣給司機加油警逮4人 11

新北市警局表示,詐騙手法層出不窮,尤其利用支付平台漏洞,進行大筆金額盜刷,已造成金融機構鉅額損失。市刑大雖已查獲以鄧嫌為首的盜刷集團,為保障民眾權益,將持續追查幕後首腦。

也呼籲民眾如遭遇到盜刷情況,首先要即時向銀行聯繫掛失或停卡,主動聲明為「爭議帳款」,並配合銀行調查,同時,將交易明細、消費紀錄等截圖存取,保全證據,並向警方報案,俾利後續調查。

照片來源: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按摩館暗藏春色 失聯移工成應召站服務生警逮賣淫女4人

臂盾壓陣 北市保警防暴鋼叉等執法多種新裝備上場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