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聊一年誘投資海外 銀行匯款機警行員阻攔詐騙破功 - 匯流新聞網

NEWS

陪聊一年誘投資海外 銀行匯款機警行員阻攔詐騙破功
  • 字級
陪聊一年誘投資海外 銀行匯款機警行員阻攔詐騙破功

陪聊一年誘投資海外 銀行匯款機警行員阻攔詐騙破功 9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1名49歲江姓男子,疑在詐欺集團歹徒誘騙下,到銀行準備匯款3萬元,到海外帳戶投資黃金,但被機警的行員通報警方攔下。新北市汐止警分局員警調查,江男被line網友鼓吹了1年,才因新冠肺炎疫情造成台灣經濟不景氣下,決定相信網友一次,幸好仍及時被警方識破騙局。汐止警方表示,光是轄區汐止派出所,在今年8月間就連續攔阻了3起類似的假交友假投資詐欺案件,提醒民眾勿要隨意相信陌生人。

汐止警分局表示,轄區汐止派出所在8月間,連續攔阻3起詐欺案件,3名男子都是因通訊軟體遭不明帳號突加入好友,雙方開始聊天成了對方鎖定目標。詐騙集團成員取得被害人信任後,就以投資等理由慫恿被害人前往銀行匯款及超商購買點數,所幸銀行行員及超商店員發現異狀,立即通報員警到場,耐心解釋詐騙手法,才一一讓被害人停止匯款及買點數而保住荷包。

警方表示,轄內中國信託商業銀行汐止分行行員通報,今年8月29日下午2時許,1名準備投資黃金的江姓男子,準備匯款3萬元至國外投資。員警獲報到場,深入了解後發現是詐欺集團騙局,及時成功攔阻匯款。

江男則向員警表示,這名突然出現的line網友,已跟他在「空中」聊天了將近一年的時間,期間非常有耐心的不斷提出海外投資方案,引誘他匯款投資,最近因疫情經濟不景氣,江男才想要相信對方一次,所以跑到銀行準備匯款,但機警的銀行及員警,還是讓歹徒1年的努力破功。

汐止警方表示,今年8月19日上午10時15分許,1名72歲蘇姓老翁,疑因誤信通訊軟體line中的詐騙網友,準備至轄內銀行匯款新台幣7萬元投資股票,也是行員了解後發覺有異,及時通報警方攔阻老翁匯款,保住了他的血汗錢。

除了銀行,汐止區忠孝東路段某超商,也在8月31日上午9時通報警方,指稱店內有1名謝姓男子疑似遭詐騙,準備購買新台幣3萬元的點數卡。原因是協助1名在敘利亞的女軍官順利通過海關,員警一聽便把不合理的地方,一一提出來說明,最後讓他恍然大悟,連忙向警方及店員道謝後離去。

陪聊一年誘投資海外 銀行匯款機警行員阻攔詐騙破功 11

汐止警分局副分局長黃建中,日前則到協助通報的銀行及便利超商,頒發感謝狀及禮品。汐止派出所所長林建中則呼籲,近幾年來隨著科技的發展,詐欺案件層出不窮,面對日新月異的詐騙手法,民眾應該加強警覺性,如有問題可撥打165反詐騙專線詢問。

照片來源: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採購疫苗遭擋說惹議 慈濟:感恩政府依法協助各項申購流程

中秋烤肉飲酒樂 醉茫酒駕撞電桿釀禍被送辦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