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雷雨 新北新店大停電中和街頭被淹沒 - 匯流新聞網

NEWS

大雷雨 新北新店大停電中和街頭被淹沒
  • 字級
大雷雨 新北新店大停電中和街頭被淹沒

大雷雨 新北新店大停電中和街頭被淹沒 9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今(25)天下午一場大雷雨,疑似讓台電線路台北、粗坑線及69kV粗坑、翡翠線等跳脫,造成新店區大停電,約有2萬5422戶受影響,經台電緊急搶修,數分鐘後即開始復電,約下午3時37分就完全復電了。新北市消防局也統計,包括新店區、中和區等也有多處積水現象,幸都無人受傷。

消防局表示,今天下午一場大雷雨,雨量重點區新店區達65mm,災害應變中心即於下午3時50分強化三級開設,包括水利局、警察局、交通局、工務局、捷運工程局及災防辦強化三級人員,進駐災害應變中心,並請新店區災害應變中心同步開設,其他區公所如時雨量達開設標準時也會同步開設。

下午3時54分,中和區仁愛街就淹水災情,現場積水長約10公尺、寬6公尺,深度約10公分。下午4時9分,新店區安平路高速公路涵洞,也傳出現場積水現象,有長約40公尺寬7公尺的範圍。

大雷雨 新北新店大停電中和街頭被淹沒 11

另外,今天下午2時58分左右,台電也傳出特高壓線路69KV台北、粗線段及粗坑、翡翠段跳脫,造成粗坑、桂山、直潭、中水等用戶停電,至少有一般用戶數2萬5422戶受影響。但僅約3分鐘就開始復電試送成功,完全復電時間約於3時37分試送成功。

照片來源:新北市消防局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校園開學防疫 基隆停課規定9月11日前確診者該班停課3日

撿到悠遊卡佔為已用 警上門查緝交錯信用卡竟也涉侵占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