撿到悠遊卡佔為已用 警上門查緝交錯信用卡竟也涉侵占 - 匯流新聞網

NEWS

撿到悠遊卡佔為已用 警上門查緝交錯信用卡竟也涉侵占
  • 字級
撿到悠遊卡佔為已用 警上門查緝交錯信用卡竟也涉侵占

撿到悠遊卡佔為已用 警上門查緝交錯信用卡竟也涉侵占 9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1名80歲賴姓老翁,涉嫌撿到一張悠遊卡後竟佔為已用,不但到超商購買白飯、泡麵等食品,還刷卡搭火車等,消費了126元。新北市汐止警分局員警接獲失主報案,循線找到賴嫌,員警要求他交出撿到的悠遊卡時,他竟交錯卡拿出另一張信用卡,但警方清查發現,信用卡竟也是賴嫌撿來的,而且也曾盜刷消費使用。訊後,已依侵占罪嫌將他移送偵辦。

汐止警分局表示,轄區橫科派出所員警日前接獲報案,有悠遊卡失主指稱不慎於轄內汐止區民權街附近掉卡,卻遭到不明人士盜用,到超商購買白飯、泡麵等食品,還刷卡搭火車等,共計消費了126元。經員警循線調閱超商附近監視器畫面,鎖定1名80歲賴姓男嫌疑重大,今年8月22日也通知他到案說明釐清。

撿到悠遊卡佔為已用 警上門查緝交錯信用卡竟也涉侵占 11

警方表示,員警訊問時,告知賴男涉嫌侵占罪,並要求他交出撿到的悠遊卡,這時賴男拿出一張藍色的疑似悠遊卡給警方,但員警仔細辨認卻發現,卡片根本不是悠遊卡,而是一張信用卡。賴嫌發現自己交錯卡片,也一陣錯愕,不料員警查證後發現,這張信用卡也有遭到侵占及消費情形,竟也是賴姓老翁撿來的,於是也通知信用卡失主到派出所認領,賴男也因此多送辦一條侵占罪。

汐止警分局橫科所所長程冠綸呼籲,民眾拾獲悠遊卡等卡片,務必交由警方處理,切勿貪便宜擅自據為己有使用,避免觸法。

照片來源: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生醫保健跨界合作饒舌歌手 打造質感音樂及MV搶攻年輕人市場

車陣中隨機挑目標 勒頸搶現金女駕駛驚魂10分鐘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