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威力彩頭獎9.5億元 新北好日子大平台獲捐二千萬元 - 匯流新聞網

NEWS

中威力彩頭獎9.5億元 新北好日子大平台獲捐二千萬元
中威力彩頭獎9.5億元 新北好日子大平台獲捐二千萬元

中威力彩頭獎9.5億元 新北好日子大平台獲捐二千萬元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台灣彩券公司及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今(23)天代表威力彩頭獎得主,捐出2000萬元給新北市好日子愛心大平台。台彩公司董事黃志宜透露,當事人家住台北市北投區,因親人曾經受到新北市社會局的協助,特別指定捐款。另外,也捐出了1000萬元給台北市政府。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代表接受捐款,除了感謝捐款人的愛心,也強調這筆善款將用在照顧老人及弱勢家庭身上,預計會有31萬人次受益。

台灣彩券公司董事黃志宜表示,今年4月25日威力彩開出頭獎9.5億元,有2注分別由南投及北市北投區兩家彩券行開出,其中家住北投的中獎人委託捐贈2000萬元,給新北市好日子愛心大平台。希望捐款回饋社會,能幫助更多人,讓「善」能繼續循環。

黃志宜說,透過一張彩券,讓台灣好事發生。台彩受中國信託銀行委託發行公益彩券以來,從2007年迄今,已為政府創造彩券盈餘高達4126億元,累積中獎人捐款有56億元,捐助超過200個團體,受惠遍及20個縣市,執行了1318個社福方案,估計有763萬人次受益,對象從小孩到老人和身心障礙的朋友,甚至造福了全國4萬3000名彩券經銷商,因此有穩定的收入。

新北副市長劉和然表示,這筆善款將悉數用在長輩及弱勢家庭身上,包含固齒塗氟計畫、敬老眼鏡和銀髮俱樂部智慧升級等,以全面守護長輩健康;另外也提供急需者使用的待用餐,以及弱勢家庭的急難救助金。

照片來源:新北市府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6年涉索賄逾128萬 公路局養路士疑以路證要挾遭起訴

台南殺二警兇嫌 逃亡18小時搶超商籌路費新竹落網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