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殺二警兇嫌 逃亡18小時搶超商籌路費新竹落網 - 匯流新聞網

NEWS

台南殺二警兇嫌 逃亡18小時搶超商籌路費新竹落網
  • 字級
台南殺二警兇嫌 逃亡18小時搶超商籌路費新竹落網

台南殺二警兇嫌 逃亡18小時搶超商籌路費新竹落網 9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台南市第二警分局民權派出所警員曹瑞傑、凃明誠,兩人昨天疑追查1起機車竊盜案,竟遭嫌犯拿刀割喉、刺傷,雙雙重傷殉職。發生殺警事件,警政署長黃明昭也南下坐鎮緝兇,經專案小組依據現場狀況逐一研判,犯嫌可能逃逸的路線,發現犯嫌將所竊機車棄置於1所高中後方逃逸,而且發現犯嫌竟在昨晚犯下另一起超商搶案,今(23)天清晨終於掌握犯嫌已於高雄連夜搭客運北上至新竹,連忙飛車到車站順利逮人。

台南市警局表示,殺警案發生後,市長黃偉哲及市警局長方仰寧,立即指示第二分局、第三分局及市刑大等組成專案小組,會同刑事警察局偵八大隊共同全力追緝犯嫌。經專案小組依據現場狀況逐一研判,犯嫌可能的逃逸路線,發現犯嫌將偷來的機車,棄置於1所高中後即逃逸,專案小組緊鑼密鼓循線追緝,又發現犯嫌在逃亡期間,於昨天晚間11時許,涉嫌於新營地區再犯下1 起超商搶案,行徑十分囂張。

警方表示,專案小組成員徹夜不休按圖索驥,終於掌握犯嫌於昨天晚間由台南逃逸至高雄地區,立即通報高雄市警局協助偵辦,掌握犯嫌將於高雄深夜搭乘客運北上至新竹。署長黃明昭親自帶領台南市刑大、新營警分局偵查隊等專案小組成員,會合新竹市刑大隊員,在新竹市客運站成功緝獲40餘歲的殺警嫌犯林信吾,當場起獲警用手槍一把、子彈18顆及犯嫌於新營地區搶劫超商所得金額新台幣3000餘元。

台南殺二警兇嫌 逃亡18小時搶超商籌路費新竹落網 11

警方初步還原現場,昨天上午10時40分許,台南第二警分局民權派出所警員凃明誠、曹瑞傑兩人,接獲機車竊盜案的線索,於是分別趕赴安南區北汕尾三路一帶追查。騎警用機車的凃明誠到場後先四周巡查,看見一手拿著摺疊刀一邊喝酒的林嫌,則一邊喝令林嫌放下刀子,一邊準備上前盤查,不料林嫌竟突然靠近揮刀攻擊,涂姓警員不慎慘遭割喉倒地。

曹姓警員開著巡邏車到場,發現同事遭攻擊倒地,林嫌疑發現又有警車到場,竟拿起搶來的警槍朝著警車射擊,曹姓警員也疑因閃避失控衝進附近草叢,警員下車後也疑因慘遭林嫌毒手,全身多處中刀,送醫重傷不治。林嫌則趁機帶著警槍與子彈逃逸無蹤。

警方表示,林嫌殺警後逃亡,當天深夜11時許,騎機車在新營區新進路一家超商,疑因為了籌措「跑路費」,竟拿出警槍行劫,得手逾7000元,隨後將機車棄置於新營區延平路附近,再南下高雄藏匿。林嫌於殺警後18小時內落網,目前已依殺人及強盜罪嫌偵辦中。

照片來源:台南警方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養殖戶不再柴油發電 有河川公地使用許可就能申請用電

幫好友line輔助認證 帳號被盜成詐騙共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