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好難過!美人痛苦指數升 各項困境令國家越趨難生存 - 匯流新聞網

NEWS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好難過!美人痛苦指數升 各項困境令國家越趨難生存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好難過!美人痛苦指數升 各項困境令國家越趨難生存

people-1492052_1920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你有曾經覺得很累嗎?覺得很煩很痛苦嗎?根據美國蓋洛普民調(Gallup Poll) 8月22日公布的民調顯示,在蓋洛普生活評估指數上,認為自己的生活水準極度不佳乃至於「痛苦」的美國人比例為5.6%,這不僅超過了今年4月份實測量的4.8%的前高點,也徹底高於新冠肺炎影響全球以前的所有估計值。

自從新冠肺炎疫情、烏俄戰爭、能源乾旱環保議題影響全球以來,美國執政政府與領導人就身陷信心危機且至今未得解決,加上在挺擁槍、反墮胎兩大驚世法案通過決議後,更令原先就覺生活困苦的美國人感到難以生存,因此集體出言發聲,希望藉此能使當權者傾聽民意,改善現狀。

蓋洛普民調分析發現,自2021年6月達到創紀錄的59.2%以來,美國人對蓬勃發展估計值比例就在穩步下降,不僅在去年底時曾掉到53.2%,更於今年7月降至51.2%的當年度低點,加上在痛苦指數部分共和與民主黨人都分別給出了5.4%的數額並來到新高點,顯示目前美國民眾對當前生活的不滿已至頂峰。

此外,在壓力報告部分,目前美國人的壓力指數已落在48%的當年度高點,憂慮程度也從今年4月的41%升高了1個百分點,顯示如今在多項社會、國家、國際困局的強壓下美國人早已不堪負荷,未來政府若再無相應舉措應對勢必將再失民心。

本次美國痛苦指數的相關民調,是美國蓋洛普民調(Gallup Poll)於今年8月22日公布、7月26日至8月2日執行的民意調查,針對美國18歲以上的成年民眾進行電話訪談,共完成3649份有效樣本,在95%的信賴水準下,抽樣誤差為正負1.2個百分點,數據經人口資料加權計算。

照片來源:Pixabay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德國 遭2女「上空」抗議購俄天然氣 德國總理再面信心危機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澳州 比我們還怕!最新調查揭近半澳人超怕中共打過來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