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校107人待夜光班 基隆夜光天使點燈扶助弱勢孩童 - 匯流新聞網

NEWS

4校107人待夜光班 基隆夜光天使點燈扶助弱勢孩童
4校107人待夜光班 基隆夜光天使點燈扶助弱勢孩童

4校107人待夜光班 基隆夜光天使點燈扶助弱勢孩童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夜光天使點燈計畫是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補助各縣市延續國民小學課後照顧功能的計畫,希望可以延長幫助經濟弱勢家庭、低收入戶、單親、失親、隔代教養等,在放學後無人提供照顧,而有影響身心發展的學童。基隆市教育處表示,110學年度共有忠孝國小、港西國小、仙洞國小及中山國小等4校提出申請,計有107人參加,補助經費近300萬元。

教育處表示,例如忠孝國小就有位今年畢業的六年級學童,是夜光天使班的忠實成員,從一至六年級,除了生病或新冠肺炎疫情,晚上幾乎都待在夜光班,該生自幼被雙親遺棄,由褓姆無私的撫養長大,然而艱困的童年,沒有讓他自暴自棄,反而展現出他獨特的數理天賦,在校外數學奧林匹克比賽屢屢獲獎,甚至考上基隆市銘傳國中數理資優班,雖然後來因為家庭因素,前往高雄就讀軍校,仍可顯現夜光天使計畫對於學生產生的助益。

另外,港西國小開辦夜光天使班,除了對弱勢家庭兒童,提供夜間生活照顧外,也會對於在科技學習與探索課程,特別有興趣的學生,提供個別化的指導,讓學生在基礎課程學習之外,也能發覺自己在不同領域的天賦,參與多項科技創客類競賽,如智能小車、海上吸塵器等,除獲得優異成績,更讓參與的學生們能夠肯定自我,進而在各方面學習上可以自動自發,也讓夜光天使計畫發揮更大的效益。

基隆市政府教育處長杜國正表示,市府將持續提供經濟弱勢家庭學童相關協助,使學童們都得到妥善教育及照顧,以減輕家長負擔,未來將持續辦理夜光天使計畫,讓學校成為經濟弱勢學童最安穩的避風港。

照片來源:基隆市府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業績逆勢成長26% 永慶房產集團全台店數突破1500

父害少女欠ETC通行費12萬元 為脫手百萬名車當鋪代清償罰款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