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靈骨塔被一條龍式乾洗 1年逾15人被騙5000萬元 - 匯流新聞網

NEWS

投資靈骨塔被一條龍式乾洗 1年逾15人被騙5000萬元
投資靈骨塔被一條龍式乾洗 1年逾15人被騙5000萬元

投資靈骨塔被一條龍式乾洗 1年逾15人被騙5000萬元 13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刑事局偵破一起靈骨塔詐欺集團,25歲宋姓男子等18人,涉嫌以靈骨塔買賣投資名義,誆稱有買家願意高價收購殯葬產品,誘使被害人先繳交政府規費、完稅證明等,詐取新台幣10至200萬元。得手後又慫恿被害人以名下房產向地下錢莊抵押借貸,繼續投資靈骨塔等,被害人至少15人、詐騙金額約5000萬元。刑事局表示,今年3月就有1名55歲退休上班族,遭一條龍式乾洗,被騙金額達2000萬元,所有投資全血本無歸。

刑事局表示,局屬偵查第二大隊第一隊會同台北市松山警分局、大同警分局、新北市林口警分局、中和警分局、桃園市龜山警分局等,今年6月起循線在台北市中山區等地,查獲宋姓主嫌為首的詐欺集團成員共18人,其中還有1名負責部分業務的楊姓小組長自稱為竹聯幫平堂成員。現場也起獲賓士車、筆電、手機27支、營運薪資報表、員工資料、被害人資料、客戶簽收單及寄存託管憑證、筆記本及教戰手冊、交易報告等。

刑事警察局偵查第二大隊第一隊表示,有情資顯示,自去年8月起宋姓犯嫌等人,以「假靈骨塔買賣投資」方式詐騙,初期先誆稱有買家出高價,想購買被害人所有的殯葬產品,等被害人上當後,就以繳交政府規費、完稅證明等名義,陸續向被害人詐取新台幣10萬到200萬元不等的金額。

投資靈骨塔被一條龍式乾洗 1年逾15人被騙5000萬元 15

被害人依約付款後,再誆稱因被害人信用不良,需提供資本額辦理公司登記,以公司名義辦理買賣過戶方能成交,慫恿被害人以名下房產向地下錢莊抵押借貸,並由該集團內成員及幹部分飾「買家」、「金管會官員」、「財稅部官員」等角色,不斷在旁遊說被害人,買賣交易是真的,但被害人交高額款項後,就再也聯繫無門,這才驚覺受騙而求助檢警。

刑事局表示,專案小組成員歷時半年分析研判該集團的犯罪手法,輔以跟監埋伏鎖定設於台北市中山區的商辦大樓據點,見時機成熟循線上門逮人。訊後則依加重詐欺、組織犯罪等罪嫌將所有人移送偵辦。宋姓主嫌等8人,經新北地方法院裁定羈押禁見。

投資靈骨塔被一條龍式乾洗 1年逾15人被騙5000萬元 17

刑事局重申,對打擊詐欺的零容忍態度,提醒民眾近日靈骨塔投資詐欺案件頻傳,犯嫌多假扮體面業務開名車,以降低民眾戒心,再利用人性弱點,虛構高獲利的假買賣吸引民眾投資套利,造成民眾財產上損害。民眾或家中長輩如遇到不明殯葬仲介上門拜訪估價時,務必提高戒心,可先撥打警政署165反詐騙專線諮詢或是110請警方到場查證,以免終身積蓄遭詐。

照片來源:刑事局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被判18年4月入獄 男子再騙墨西哥舍友16萬元又判7月

掛偽造汽車牌照趴趴走 警鷹眼攔查槓上開花搜出手槍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