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歲翁開車拒酒測辯會錯意 打官司敗訴管收前借錢繳罰款 - 匯流新聞網

NEWS

71歲翁開車拒酒測辯會錯意 打官司敗訴管收前借錢繳罰款
71歲翁開車拒酒測辯會錯意 打官司敗訴管收前借錢繳罰款

71歲翁開車拒酒測辯會錯意 打官司敗訴管收前借錢繳罰款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新北市1名71歲王姓老翁,2018年4月開車經過台北市濱江街一帶,遇到酒測臨檢站,卻不依指示停車接受稽查,遭台北市交通事件裁決所裁罰9萬元。王男辯稱,當時未喝酒,原本跟著前車停車受檢,但看見警察揮手,以為是示意他離去才直接開車離開。但老翁提起行政訴訟敗訴判決確定,卻一直未繳清罰款。經移送行政執行署新北分署強制執行,扣押了存款1萬7000餘元,日前擔心被管收,急向友人借款繳清了剩餘罰鍰。

新北分署表示,家住新北市樹林區的王姓老翁,2018年4月25日下午4時44分,開車經過台北市濱江街一帶,遇到警察機關設有告示執行酒精濃度測試的檢定處所,卻不依指示停車接受稽查遭罰9萬元。2020年6月間移送新北分署執行,多次扣押王男銀行存款,共扣得1萬7000餘元,最近1次是今年的7月27日扣款,但未成功扣到錢。

王男接到新北分署扣押命令後,在友人陪同下,今年8月8日親自到新北分署繳清罰款。王男向書記官解釋,當時根本沒有喝酒,遇到攔檢時,跟著前車停車受檢,之後見警察揮手,以為是示意他離去,所以直接駛離臨檢站。被罰後心有不甘,提起行政訴訟,但遭敗訴判決確定。

書記官表示,依據判決書所載,法官勘驗事發的採證光碟,認為事發時光線明亮,並未下雨,警員持續延伸揮動指揮棒,一度平放在駕駛座前,王男卻先行煞車減速,再大範圍行駛槽化線後速駛離,認定是故意拒停接受酒測,雖然王男領有身心障礙手冊,也不得因此主張得減輕或免除處罰,反而該思考自己是否仍適宜開車,駁回他的訴訟案。

王男向書記官表示,患有重聽、精神疾病,還經常中風,昏倒過11次,領有中度身心障礙手冊,現在靠政府每月發給的3900元老人年金度日, 目前借住在哥哥家中。雖然有1子,但因金錢糾紛,多年來父子倆人已形同陌路。收到新北分署扣押命令後,擔心接下來會被管收,自己被關可能會死掉,所以趕忙跟同住友人借錢繳清剩餘罰鍰。

新北分署呼籲,民眾切勿酒(毒)駕,並應配合酒測稽查,以免害人害己,又傷及荷包,萬一遭受裁罰,亦應自動繳納罰鍰或辦理分期繳納,以免遭受強制執行,切勿輕忽新北分署對於酒(毒)駕案件持續強力執行的決心。

照片來源:行政執行署新北分署提供、匯流新聞網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全台10個地檢署通緝他 謊報禿頭老爸證號被抓包

藏詐欺機房一邊行騙一邊吸毒 潛逃泰國躲警緊急攔截再遣返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