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10個地檢署通緝他 謊報禿頭老爸證號被抓包 - 匯流新聞網

NEWS

全台10個地檢署通緝他 謊報禿頭老爸證號被抓包
全台10個地檢署通緝他 謊報禿頭老爸證號被抓包

全台10個地檢署通緝他 謊報禿頭老爸證號被抓包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新北市保安警察大隊員警,昨巡邏時在三重區三民街一帶,查獲1名身揹10條詐欺通緝的36歲男子,因為擔心自己通緝身分曝光,還謊報自己父親的身分證號,企圖規避查緝。但員警比對相片發現長相不合,尤其男子父親禿頭特徵明顯,戳破他謊報他人身分的把戲,當場將他逮回隊部送辦。

新北保大表示,第二中隊員警昨天凌晨1時左右,在三重區巡邏時發現1輛賓士轎車違規臨停在巷口,明顯影響交通。員警下車往巷子內察看,就看1名林姓男子形跡可疑的在巷內左顧右盼、來回走動。員警上前盤查時,林嫌以未帶證件為由,直接報出身分證號供查證,但員警以警用電腦查詢,卻發現資料相片跟當事人並不相符,懷疑他謊報身分。

警方表示,資料相片明明顯示的是1名禿頭年長者,但林嫌頭髮茂密正值壯年,一看就知道是不同人,而員警露出懷疑的眼神時,林男竟還心虛的脫口而出:像嗎?後來經員警第二次查證身分,才知道原來林嫌身揹10條詐欺罪,因怕被員警查獲,才謊報自己父親的身分證號。

警方調查,這10筆通緝分別由10個不同的地檢署所發布,已超過台灣本島半數的地檢署,讓員警驚呼林嫌簡直快全台通透透了。原本承辦員警還以為要耗費很長時間,才能將林嫌逐一解送到10個地檢署,但後來請示新北地檢署檢察官後,10處地方檢察署決定分別與林嫌視訊偵訊即可,省去員警解送人犯四處奔波的舟車勞頓之苦。

新北保大呼籲,打擊各類犯罪不遺餘力,任何細節皆不會放過,請民眾不要以身試法或呼攏警方,有任何風吹草動警力會立即出動壓制嚇阻,絕不姑息,全力緝捕,新北保大也將持續展現強勢執法作為,以保障人民生命財產安全,確保社會安寧。

照片來源: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藏詐欺機房一邊行騙一邊吸毒 潛逃泰國躲警緊急攔截再遣返

近2年匯兌金額逾20億元 地下匯兌以賭神為名難逃警網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