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要黨公職相信林智堅 蘇煥智:民進黨挺抄襲論文小偷選市長? - 匯流新聞網

NEWS

蔡英文要黨公職相信林智堅 蘇煥智:民進黨挺抄襲論文小偷選市長?
蔡英文要黨公職相信林智堅 蘇煥智:民進黨挺抄襲論文小偷選市長?

蔡英文要黨公職相信林智堅 蘇煥智:民進黨挺抄襲論文小偷選市長? 9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不顧台灣大學昨(9)日在記者會上公布學倫會認定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抄襲碩士余正煌的論文,情節嚴重違反學術倫理,撤銷碩士學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日在民進黨中執會表示,相信林智堅無抄襲,請全體黨公職相信自己同志。維新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前台南縣長蘇煥智今晚質疑,民進黨真要全黨挺一個抄襲小偷選市長嗎?

蘇煥智提到,蔡英文今天公開表示相信林智堅沒有抄襲,並要求全黨團結,相信同志,支持林智堅捍衛其人格及權利。他認為,這個聲明等於宣布民進黨執政團隊,將公開與台大學術倫理審查會對幹,但直轄市的市長參選人涉論文抄襲而取得台大碩士學位,這並不是單純學生個人權益問題,而是涉及重大公共職務的公共倫理瑕疵問題。

身為律師的蘇煥智進一步說明,抄襲是一種小偷、竊賊的行為,現在就如同一個竊賊是否適合當市長的問題。所以問題是:「把剽竊論文視為理所當然的人,會不會也把盜取國家公共財產視為理所當然?而且把習慣性説謊當做正常?」

蔡英文要黨公職相信林智堅 蘇煥智:民進黨挺抄襲論文小偷選市長? 11

蘇煥智回想,過去民進黨面對此類爭議,通常會暫緩提名,並由仲裁委員會成立客觀獨立的調查委員會先作調查,再決定是否提名。他批評,如今總統一人負責決定提名,沒收民主,對於涉及抄襲爭議,也不再客觀追求真相,而直接由總統一錘定音,消除黨內質疑雜音,連最基本的程序正義及追求公義的精神,也一併被沒收。

蘇煥智質疑蔡總統這一錘定音,要全黨同志團結挺一個剽竊者,挺一個涉抄襲的小偷來當市長,難道就不擔心全黨挺一個會「盜取國家公共財產」的貪腐小偷?他感慨,民進黨快速沉淪的關鍵,就在於喪失了「堅守民主程序正義」,也喪失了「追求公義的精神」,成為只剩下「拉幫結伙」競逐權位的「幫派化政黨」。蘇煥智呼籲:「珍惜台灣民主的朋友們,我們不應該再聽任台灣被沉淪如斯!」

新聞照來源:截圖自民主進步黨影片、蘇煥智臉書、截圖自林智堅臉書影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論文抄襲/林智堅喊冤 黃國昌嗆:別再硬拗、胡扯了

民進黨挺林智堅論文沒抄襲 陳椒華:讓人失望!全黨護衛錯誤行為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