紓困4.0電郵連結假網址 填個資收驗證碼近2萬元被盜領 - 匯流新聞網

NEWS

紓困4.0電郵連結假網址 填個資收驗證碼近2萬元被盜領
紓困4.0電郵連結假網址 填個資收驗證碼近2萬元被盜領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新北市1名林姓男子,前天在家中收到1封電子郵件,內容為「衛生福利部紓困申請,紓困4.0精進計畫啟動」,郵件中還附有「連結網址http://www.a.segov.tw」。林男依指示填寫資料後,網路銀行竟被自動綁定悠遊付,不多久就被盜領了5筆款項約兩萬元。林男立刻打給銀行客服人員,證明為新的詐騙手法,也向轄區中和警分局報案處理。

據了解,林男也在「爆怨公社」貼文提醒其他網友,「來呼籲一下大家不要上當受騙,我來當白老鼠就好。昨天收到一封電子郵件,傳來的名稱就打「衛福部」,內容是舒困4.0的海報和申請連結,由於我之前都有申請過,不疑有他就點了連結,連結後和我之前申請衛福部的紓困金畫面一樣,我當下以為又可以申請,就把我的基本資料打一打,上傳身份證照,也打上了收款的銀行帳號,最後輸入了電話號碼收簡訊驗證」。

林男表示,「當我輸入了簡訊驗證碼當下,我的銀行帳戶馬上直接自動被綁定了「悠遊付」,然後不到兩分鐘的時間,帳戶的存款全部被轉出,當時還沒收到任通知,大約快兩萬塊就這樣自動被轉走了,根本來不急應對,但好險我薪資存款都在另一個銀行裡,否則積蓄就全被轉走了」。

中和警分局表示,轄區積穗派出所員警依規定受理報案後,進入165反詐騙案件記錄表編輯處理建檔後將案件上傳。也將相關帳戶通報165凍結,將持續追查金錢流向及提領車手,追查幕後集團。

警方呼籲,民眾勿隨意點擊不明的網頁連結,若遇到類似假冒政府機構的網站,有要求民眾輸入個資或銀行帳號密碼,可以利用google搜尋正確的機關網站位址進行比對,或撥打165專線進行詢問查證,以防遭到詐騙。

照片來源: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懷疑臭豆腐被偷吃了 24歲男子西門町揮舞鬼滅之刃被逮

澳門網友獻殷勤騙感情 20歲正妹投資博弈網站被詐23萬元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