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部團訪3M台灣研發中心 盼了解需求壯大台灣經濟發展 - 匯流新聞網

NEWS

經濟部團訪3M台灣研發中心 盼了解需求壯大台灣經濟發展
經濟部團訪3M台灣研發中心 盼了解需求壯大台灣經濟發展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經濟部政務次長陳正祺率團隊訪問美商3M台灣子公司,位於桃園楊梅的研發中心。美商3M台灣子公司總經理仝漢霖博士、技術長陳君杰則親自接待經濟部團隊,詳細介紹了3M獨步全球的專利技術與未來規劃。台灣美國商會執行長(General Manager)魏立安(Andrew Wylegala)也代表台灣美國商會,一同參與行程。

經濟部表示,次長陳正祺於經濟部及駐外單位服務多年,負責國際貿易等相關事務,熟悉國際企業運作,開放的施政風格更成為外商企業在台灣與政府溝通的重要橋樑。在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初期,協助協調各部會的防疫資源調度等重要政策,對台灣的防疫戰略貢獻卓著。

台灣3M子公司表示,總部位於美國明尼蘇達的3M,今年邁入第120年,3M自1969年在台灣設立據點後,即大幅投資研發中心及高階製造工廠。同時積極引入尖端材料科技與產品,是台灣經濟供應鏈的重要關鍵。53年來,除了廣為人知的辦公及家用品之外,3M所提供的光學材料、研磨材料、個人防護、傷口護理、電子材料等,也成為台灣顯示器、3C、半導體、醫療以及疫情防控的重要夥伴。

3M擁有51個技術平台,發展出面向廣且品質高的解決方案及產品,同時協助全球各地以科學的方式解決人類發展中的問題。在台灣,3M將以協助台灣永續發展為主軸,提出三大能同時兼顧永續與經濟發展產業對策,提供相對應的解決方案或產品,以對應未來挑戰。

台灣3M表示,台灣有許多聞名國際的尖端產業,如半導體、疫苗及製藥產業等等。3M提供晶圓薄化、微細金屬離子過濾及特殊氟化液體等特殊材料,以大幅提高製程良率並降低生產過程中產生的廢水。而在疫苗與製藥產業,3M獨特的醫藥級濾材亦是進行選擇性氣體及蛋白質分離純化製程中不可或缺的關鍵。

再者,近年來在台灣積極發展的資料中心(Data Center),除了借重台灣豐厚的科技人才及戰略位置,更將研究採用3M浸沒式冷卻(Immersion Cooling)技術,以顯著降低資料中心的電力及土地的消耗,達到產業發展與節約能源的雙贏目標。

美商3M台灣總經理仝漢霖表示,綠能已經是全球趨勢,3M獨步全球的研磨材料,可使安裝離岸風電時所需的焊接研磨更加安全快速、風機葉片不易腐蝕。多層膜隔熱膜將住宅大樓將紫外線與熱量阻絕於室外,減少室內空調能耗。專業的呼吸、聽力及墜落防護裝備更保護工程人員的安全。

3M台灣,會全力支持台灣經濟與人才發展,也會一直是台灣經濟發展的關鍵助力,也是供應鏈韌性中重要的一環,未來將持續配合政府政策方向,尤其在半導體及綠能產業,協助台灣持續保持全球競爭力。

經濟部政務次長陳正祺表示,政府非常重視外商在台灣的發展與貢獻,尤其是像3M在不同產業中的關鍵角色。期望在參訪中能更了解3M的需求,經濟部會協助3M加強關鍵材料的投資與人才的培育,一起壯大台灣的經濟發展。

照片來源:廠商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心情不好44歲男連砸3車洩憤 警查毀損意外破竊案

連4日38度高溫 新北消防局提醒3保5備防熱傷害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