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機攻擊 42歲街友流竄雙北涉傷害覊押獲准 - 匯流新聞網

NEWS

隨機攻擊 42歲街友流竄雙北涉傷害覊押獲准
  • 字級
隨機攻擊 42歲街友流竄雙北涉傷害覊押獲准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1名42歲、居無定所的江姓男子,涉嫌於新北市淡水、台北市北投一帶,經常隨機攻擊路人,引發不少亂象。台北市北投警分局員警,昨天循線在北市中正區仁愛路附近,將江姓男子拘提到案,訊後依傷害、妨害名譽等罪嫌移送士林地方檢察署偵辦,警方也向檢察官建議實施預防性羈押,檢方複訊後認為江嫌確實嫌疑重大,且有事實足認為有反覆實行同一犯罪之虞,向士林地方法院聲請羈押獲准。

北投警分局表示,今年7月12日下午4時左右獲報,轄內北投清江圖書館外疑有隨機攻擊傷害案件。被害人指稱到圖書館還書過程,突然遭1名陌生男子揮拳毆打,幸好有路人經過制止,被害人與哥哥才能脫身,趁機步行逃跑離開現場。警方也成立專案小組調閱上千監視器畫面,鎖定涉案男子行蹤,而且清查出嫌疑人經常出沒於北市中正區一帶。

警方表示,員警透過被害人提供的衣著樣式及手臂刺青等特徵調查,發現涉案男子幾乎都是以步行方式出入北投、石牌地區,而且以圖書館、公園及運動中心等為據點,疑似居無定所的街友。經協調新北市警方,也發現隨機攻擊事件當天的晚間7時左右,也有被害人疑似在淡水竹圍捷運站,被不明男子吐口水攻擊,經被害人指認後,可能就是同1名嫌犯。

北投警方表示,調查確認身分後,發現涉案的江姓男子行跡遍布雙北地區,於是與新北市淡水警分局聯手成立專案小組追查,針對街友可能停留處所不分日夜搜尋,昨天上午終於鎖定犯嫌行蹤循線逮人。但江嫌到案後,員警未在他身上尋獲任何有關精神方面的就醫紀錄,但他卻始終沈默不語,一問三不知。警方仍依法移送偵辦。

北投警分局呼籲,民眾要隨時留意身邊有無可疑情況,發現異狀,請立即撥打110。對於任何不法暴力的行為,必定嚴辦到底,以維護治安平穩。

照片來源: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老爸兩度酒駕罰18萬未繳 遭扣押保險給付金女兒急代繳清

第三方支付平台淪洗錢機 警逮酒商夫妻檔查扣逾200萬現金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