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功耗音訊規格全部就緒 新一代藍牙將支援廣播音訊功能 - 匯流新聞網

LIFE

低功耗音訊規格全部就緒 新一代藍牙將支援廣播音訊功能
低功耗音訊規格全部就緒 新一代藍牙將支援廣播音訊功能

低功耗音訊規格全部就緒 新一代藍牙將支援廣播音訊功能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李盛雯、謝東明/台北報導

藍牙技術聯盟(Bluetooth SIG)今(13)天宣布完成定義新一代藍牙音訊技的低功耗音訊LE Audio的全套技術規格。藍牙技術聯盟表示,低功耗音訊優化無線音訊表現,強化對助聽器的支援,並且導入Auracast™廣播音訊,這項全新的藍牙功能,將提升與他人、周遭環境互動的方式。

藍牙技術聯盟執行長Mark Powell表示,對藍牙技術聯盟會員社群而言是值得驕傲的一天,會員在過去幾年克服了諸多挑戰,完成藍牙技術聯盟史上最大型的技術規格開發專案。低功耗音訊拓展了無線音訊市場的可能性,包括帶來 Auracast™廣播音訊這項全新的藍牙功能,相信能為消費者帶來改變生活的音訊新體驗,拉近與朋友家人間的距離,讓每個人在公共場所的體驗更加便利和愉悅。

藍牙技術聯盟宣布,針對有意支援低功耗音訊的藍牙產品,已提供資格認證。最早支援藍牙低功耗音訊(包含搭載 Auracast™廣播音訊)的消費性產品,預計會在未來幾個月內上市,藍牙技術聯盟也預期,隨著年度假期及年底到來,支援低功耗音訊的產品將會增加。

Sony行動產品事業群暨家庭娛樂與音響產品事業部總經理中村裕(Hiroshi Nakamura)表示,Sony很榮幸參與了低功耗藍牙音訊的技術規格專案,以推廣產業技術革新所帶來的創新應用案例。很高興完成了低功耗音訊技術規格,同時也為無線音訊的應用開啟了新紀元。這將帶來許多進階功能,如低延遲、連線穩定的遊戲體驗等,並提升Auracast廣播音訊的便利性。

除了為藍牙音訊引進新功能,低功耗音訊更將提供嶄新且靈活的架構,為未來的無線音訊創新建立一個理想平台,而藍牙技術聯盟也已著手致力於將更多低功耗音訊功能引進市場。

藍牙技術聯盟(Bluetooth SIG)成立於1998年,為一非營利行業協會,負責發展Bluetooth®藍牙技術。目前,藍牙技術聯盟已擁有超過3萬8000家企業會員,致力促進彼此合作,以制定更新、更先進的標準。也將持續推動藍牙技術的發展,開發世界級的產品認證計畫來促進全球互通性,同時不斷透過藍牙技術的推廣、認識及採用來提升品牌認知度。

照片來源:藍牙技術聯盟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line簽約10夥伴深化NFT生態 百變天王阿翰代言網路漫畫平台

公司欠稅逾260萬元 解散公司提走千萬元負責人被管收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