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酒測辯怕老母無人照顧 拒繳18萬罰金怕被管收急辦分期 - 匯流新聞網

NEWS

拒酒測辯怕老母無人照顧 拒繳18萬罰金怕被管收急辦分期
拒酒測辯怕老母無人照顧 拒繳18萬罰金怕被管收急辦分期

拒酒測辯怕老母無人照顧 拒繳18萬罰金怕被管收急辦分期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新北市1名徐姓男子,今年3月間疑因拒絕酒測遭罰18萬元罰鍰。又因未繳罰款,今年6月間移送行政執行署新北分署強制執行,但徐姓男子名下沒有財產可以扣款。書記官及執行員日前親自至徐男家中執行,送達執行通知書,要求今年7月7日前必須繳清罰鍰。擔心再不繳會被管收的徐男,昨天就到了新北分署辦理分期繳納。

徐男向書記官表示,自已有3個兄弟1個姐姐。但大哥只有祭祖時才回家,二哥、三哥長期在東南亞工作,大姐則已失聯。只剩自己獨力扶養及照顧高齡78歲的老母親。由於目前多在工地打零工,有時幫廣告或影視公司指揮交通或負責清場,月薪只有兩萬多元。

徐男說,因為二邊髖關節損壞,吃止痛藥仍無法完全止痛,每天必須喝些許高梁酒才能加強止痛效果,違規當天剛喝下半杯高粱酒,肺部開刀剛出院的媽媽,突然想吃烤玉米。原本以為店家就在巷口,快去快回沒幾分鐘,所以騎機車就出門了。

不料剛出門沒多久,就被轄區警察攔檢酒測,因擔心酒測值超標,會被移送法辦,如果被關,老母親就無人照顧了。於是選擇拒絕酒測。會怕被關,也是因為10幾年前曾加入詐騙集團,只供吃住,沒有薪水,雖然3個月後就離開了,但詐騙集團被警方破獲同夥供出他,被法院判處有期徒刑5年。入監服刑期間遭逢父喪,也沒見到父親最後一面,3年後假釋出獄,希望能事母盡孝。

徐男表示,收到拒測裁決書,由於金額龐大,只能置之不理,最近收到新北分署現場執行通知書後,擔心再度被管收被關,無法再照顧母親。由於目前月薪只有兩萬多元,就連之前母親的手術費約8萬元,都是跟1處工地老闆借的,所以罰金只能辦理分期付款。新北分署審酌他的經濟及家庭狀況,同意分36期,每期繳納5000元。

照片來源:行政執行署新北分署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紅棗酒摻K他命誘鄰居母女 猥褻暴打失神母判囚5年6月

疑開車恍神撞清潔車 員警眼尖瞥見後座安毒逮人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