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棒投手下海救兩昔日同學 張佑民:生命寶貴一定要救人 - 匯流新聞網

NEWS

青棒投手下海救兩昔日同學 張佑民:生命寶貴一定要救人
青棒投手下海救兩昔日同學 張佑民:生命寶貴一定要救人

青棒投手下海救兩昔日同學 張佑民:生命寶貴一定要救人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台南漁光島昨天下午發生高中學生下海溺水意外,3人遭海浪沖走、2人被救起,另1名少年一度下落不明,約在傍晚6點20分左右被尋獲,緊急送醫搶救仍不治。第一時間下海救人的張佑民,剛從佛光山普門中學畢業,目前也是青棒投手,成功救回兩人,他說,當時只想著,生命很寶貴,一定要救人。

據了解,昨天下午6名高中畢業生相約戲水,3人遭海浪沖走,1名少年不幸遇難。第一時間下海救回兩人的張佑民表示,在普門中學平時所做的禪修,在重要時刻幫上忙。他回想著下水救人時,差點也被溺水的朋友拉下去,連喝了好幾口海水,一度以為自己要完蛋了,但突然吸到一口氣後冷靜下來,成功踩到底、救起第1個朋友,之後再去救另外1人。

張佑民連續救回兩名友人,他也表示,「當時情況非常緊張,腦筋一片空白,心裡只想著,生命很寶貴,我一定要救人」。張佑民心虛的說,其實自己也不太會游泳,只有國小時上過幾堂游泳課而已。但發現夥伴溺水後、沒有想太多,只想盡自己所能,試看看能不能幫忙。身高183公分的他,直接在海裡「跑」,直到水深及脖子處,才將兩人拉了回來。

救人上岸後,張佑民也立刻給兩名溺水夥伴喝水,透過電解質飲料補充水分。他說,這些都是在就讀普門中學時學到的知識,因為學校平時有上生命安全講習、水域安全講習等課程,昨天剛好將所學派上用場。

張佑民說,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倡導「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的三好觀念,他在學校三年受益良多,老師們平常就教導大家要心存正念、幫助別人、要有禮貌,對於自己的奮不顧身救人,他謙虛的表示,是學習三好的「自然反應」而已。

國中就讀高雄美濃國中,張佑民透露,自己脾氣很衝、有時會跟隊友發生口角,但進到普門後,每天透過禪修,讓自己心靜下來,不只想著如何讓球技進步,也戒掉滿口髒話,養成隨手撿垃圾的習慣,一有衝突,自己也能學著用平靜的心去看待。

張佑民也對自己的棒球生涯有規劃,雖然在高中木棒球聯賽後段飆出生涯最速141公里,但他認為自己還不夠格挑戰職棒,決定先考大學磨練自己,如果未來大一、大二投得好,控球問題有改善,再去挑戰職棒、一圓夢想。

照片來源:三好體協臉書、張佑民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國道開車放雙手吃玉米 挨罰1萬8 不服興訟遭駁回

桃園新北大不同 快易通方案居家照護緊急救護直接送醫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