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錢不顧16年養育恩 亂刀砍死鄰家阿嬤遭判無期徒刑 - 匯流新聞網

NEWS

為錢不顧16年養育恩 亂刀砍死鄰家阿嬤遭判無期徒刑
為錢不顧16年養育恩 亂刀砍死鄰家阿嬤遭判無期徒刑

為錢不顧16年養育恩 亂刀砍死鄰家阿嬤遭判無期徒刑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1名20歲李姓男子,去年10月間疑缺錢花用竟拿著水果刀,到從小照顧他的鄰居阿嬤家,索討金錢遭拒後亂刀砍死78歲老婦人,搶走現金11萬2000元。新北地院審查終結,認為李男與被害人雖非血親關係,但被害人仍待他如親孫,竟僅因需錢花用即強盜殺人,不僅剝奪被害人寶貴生命,造成被害人家屬永遠的傷痛,對社會秩序及安定亦致生嚴重之危害。判處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可上訴。

判決書表示,新北市李姓男子自6個月大起,就由外婆託由鄰居楊姜姓老婦人照顧並同住扶養至16歲,老婦人的兒子去年9月初起,還安排李姓男子跟著他一起工作擔任學徒。但李男疑因需錢花用,在去年10月21日先行購買水果刀1支,再前往老婦人住處索討金錢,遭拒後竟就拿著水果刀先朝老婦人胸口左側鎖骨、胸部等處各刺1刀。

李男刺殺後還不罷休,再向老婦人頭部、背部等共刺了20餘刀,導致老婦人頭部3處、前胸部2處、背部17處都有銳器傷,背部則有6處淺層銳器傷,額部、左顴部、右下顎部、左眼眶瘀傷、左右上臂及左膝部瘀傷等,老婦人後因大量出血、右肺銳器傷及兩側氣胸而不治。

李男見老婦人已無法抵抗,拿走現場當時由老婦人保管的1只黑色斜背包,內有現金新台幣11萬2000元。李男被新北警方逮捕時,手中還剩下9萬9300元,餘1萬2700元則已花用完畢。

新北地院法官審酌李男與老婦人雖非血親關係,但老婦人將他視如親孫,李男竟竟僅因需錢花用,就犯下強盜殺人案件,所為不僅剝奪被害人寶貴生命,造成被害人家屬永遠的傷痛,對社會秩序及安定亦致生嚴重之危害。但念及李男犯後尚能承認犯行,而且行兇當時年僅19歲,尚屬思慮不周的年紀,再考量犯罪動機、目的、手段,及品行、智識程度、與被害人關係等,判處無期徒刑。

照片來源:匯流新聞網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長者集中接種第四劑疫苗 林右昌:穩健邁向正常生活

前警廣金鐘獎主持人再涉毒  辯家庭工作壓力大想消除疲勞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