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華開發公司遭槍擊警告 北市大同區角頭涉買凶殺人逮11人 - 匯流新聞網

NEWS

萬華開發公司遭槍擊警告 北市大同區角頭涉買凶殺人逮11人
萬華開發公司遭槍擊警告 北市大同區角頭涉買凶殺人逮11人

萬華開發公司遭槍擊警告 北市大同區角頭涉買凶殺人逮11人 13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台北市萬華區地方角頭勢力芳明館大老經營的開發公司,今年4月27日凌晨突遭1名林姓槍手朝鐵門連開7槍,警告意味濃厚,雖然槍手自行向警方投案,但北市警方發現槍手供詞多所隱瞞,疑遭人教唆行兇。深入追查出,1名北市大同區吳姓角頭涉嫌重大,疑曾兩度買兇殺人,昨天兵分多路掃蕩吳姓角頭所屬的旗下據點,逮獲成員11人,擴大偵辦中。

台北市刑大表示,偵辦開發公司遭槍擊案,除發現槍手供述內容多所隱瞞,疑遭人教唆行兇,也有情資顯示,可能是幫派組織計劃性犯案。市警局立即指派刑警大隊、萬華分局會同刑事警察局共組專案小組,擴大溯源偵辦。也循線查出幕後藏鏡人疑是北市大同區「威震集團」吳姓董事長。

警方調查,吳嫌為大同區南興街角頭,1999年5月間在台北市農安街巷弄內,開槍射殺當時的北聯幫幫主唐重生,法院依殺人罪判處無期徒刑。2001年6 月送監執行,2017年2 月18日核准假釋。出獄後成立了「威震集團」,經營土方工程等事業,近年則經常參與各種公益捐助活動,企圖重塑企業形象。

萬華開發公司遭槍擊警告 北市大同區角頭涉買凶殺人逮11人 15

警方表示,深入追查發現,開發公司遭槍擊並非單一案件,威震集團成員疑涉嫌兩度買兇要槍殺「芳明館」黃姓大老。另外,吳男等人疑還涉及北市、新北市兩起開發公司遭槍手開槍警告的案件。經月餘蒐證、監控,昨天在雙北、桃園、宜蘭、雲林等地派員同步拘提、搜索,除查獲毒品安非他命、K他命等,共逮獲成員11人。

警方調查,新北市1名李姓建商,曾在臉書貼文暗指吳嫌積欠1000萬元,長達3年沒還。雙方還曾在餐廳吃飯時,因一言不合,吳嫌甚至拿起桌上毛巾就朝李姓建商丟去,也讓建商極度不滿,埋下雙方衝突的導火線。李姓建商後來委由萬華芳明館黃姓大老喬事,但還是擺不平兩人的債務糾紛,吳嫌不但不買帳,甚至遷怒黃姓大老多事,疑因此引發買兇殺機。

萬華開發公司遭槍擊警告 北市大同區角頭涉買凶殺人逮11人 17

警方調查,今年2月間吳嫌旗下的威震集團,就曾涉嫌兩度買兇殺人,其中一次就以500萬元的代價,僱用槍手準備擊殺擔任萬華青山宮主委的黃姓大老,但疑槍手反悔落跑未得逞。除了企圖買兇殺人,也涉嫌教唆小弟到李姓建商,位於新北市泰山區的公司開槍警告。今年4月27日,又教唆林姓槍手開槍掃射黃姓大老旗下的開發公司。

警方表示,吳嫌到案後全盤否認買兇殺人及教唆開槍等案件。但檢警結合相關事證,訊後仍依組織犯罪條例、殺人、恐嚇、毀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等罪嫌將所有人移送偵辦。台北市警局長楊源明表示,警方對於任何暴力犯罪,一定強力打擊,從嚴究辦,同時深入追查幕後首惡,溯源刨根,除惡務盡,決不容黑道幫派分子心存僥倖、逞兇作亂。

照片來源: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全台缺貨瘋搶PS5遊戲主機 網路貓哥6折出貨詐逾50人

集體性霸凌獄友 6人被重判首犯房長將囚7年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