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同事代打卡公司怒提告 省扣薪146元兩人都判罰1萬元 - 匯流新聞網

NEWS

請同事代打卡公司怒提告 省扣薪146元兩人都判罰1萬元
請同事代打卡公司怒提告 省扣薪146元兩人都判罰1萬元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兩名公司女職員,互相幫忙打卡上班,避免因遲到被扣薪。沒想到公司發現後,認為兩人涉及詐欺取財,雙雙將兩人告上法院。台北地院審理終結,審酌兩人製造不實考勤紀錄,讓公司陷於錯誤而溢發薪資,判處兩人拘役10日,如易科罰金,以新台幣1000元折算1日。全案可上訴。

判決書表示,2019年3月間林姓女職員,任職於台北市某國際企業公司,由於公司規定的上班時間為上午9時,遲到者會受扣薪處分。林姓女職員為避免因遲到而遭主管責備,就拜託陳姓女同事代為打卡,也讓公司會計人員,依照考勤卡上記錄的出勤時間計算,造成林姓女職員2019年3月份薪資,因為考勤卡上不實紀錄,漏了未扣除遲到薪資,溢發了新台幣146元。

法院審理期間,代為打卡的陳姓女同事,雖坦承知道公司有遲到扣薪的規則,而且有代替林姓女職員打卡的行為,但矢口否認詐欺取財,辯稱只是基於同事情誼幫忙,怕林女遲到太多會被主管責罵而已。林姓女職員也坦承有託人代打卡,但也否認有要詐騙薪水的意思,只是怕遲到被念而已。

法院審酌兩人雖然製造不實考勤紀錄,導致公司陷於錯誤而溢發薪資,所為有所不該,但考量兩人坦承客觀行為但否認犯罪的犯後態度,而且兩人目前也都已離職,再衡量兩人目前的經濟、生活等狀況,也都無前科,素行良好,還有犯罪動機、目的及手段等,分別量處拘役10天。

照片來源:匯流新聞網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懷疑運將繞路付錢嗆拿錢去看醫生 鬧上警局互告詐欺與侮辱

空軍上尉私吞貨款8萬4 涉貪污判囚5年上訴駁回定讞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