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電擊棒搶劫小黃運將 亂丟飲料罐吸管留DNA現形被逮 - 匯流新聞網

NEWS

拿電擊棒搶劫小黃運將 亂丟飲料罐吸管留DNA現形被逮
  • 字級
拿電擊棒搶劫小黃運將 亂丟飲料罐吸管留DNA現形被逮

拿電擊棒搶劫小黃運將 亂丟飲料罐吸管留DNA現形被逮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台北市兩名男子涉嫌在延平北路6段附近,攔計程車一路往新北市石碇山區,到了某宮廟前停車場時,突然拿出1支電擊棒,威脅搶劫新台幣3000元和手機得逞後逃逸。新北市新店警分局員警循線在木柵捷運站,找到嫌犯丟棄的飲料空罐與吸管,透過DNA跡證比對出1名陳姓男子身分,也順利逮人到案。目前已深入追緝另1人中。

新店警分局表示,1名67歲葉姓計程車司機,今年1月的某一天下午4時55分許,駕駛計程車行經台北市延平北路6段時,有兩名男子攔車後一路往新北市石碇山區行駛,約於晚間6時33分到達石碇區某宮廟前停車場內,兩名男子要求運將停車後,其中1人突然拿出電擊棒,而且啟動開關讓電擊棒發出滋滋響的可怕聲響。

警方表示,兩人以傷害身體為要脅,恐嚇葉姓司機交出財物,搶得新台幣3000元及手機1支後,再威嚇運將下車,兩人帶著司機下車步行到106乙線的牌樓下後,就任由司機自行離去。葉姓運將立即跑回計程車停放處,再以公共電話報案求助。

新店警方調查,兩名男子得手後,步行前往宮廟附近超商,搭計程車前往台北市文山區木柵捷運站下車。員警調閱相關畫面,還發現犯嫌曾於現場丟棄喝過的飲料空罐,經聯繫鑑識人員到場採證,也成功採集到空罐吸管上的生物跡證DNA。同時再調閱路口監視器畫面,一路追查到兩人原來搭車地點,也循線確認1名39歲陳姓男子身分。

警方循線順利在台北市延平北路陳嫌住處逮到人,順利查獲陳嫌。據了解,陳男平日在夜市擺攤為生,疑因沈迷賭博性電玩,缺錢而動起恐嚇小黃運將「借錢」的念頭。但陳嫌落網後卻始終否認犯案,也拒絕透露另1名男子的身分,警方訊後除依恐嚇取財罪嫌先將陳男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辦,也深入追查另1名男子行蹤。

照片來源: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藝人白冰冰遭恐嚇 臉書留言提白曉燕還嗆不哭就沒戲唱了

網友指控錄音檔造假 新北消防局提告加重誹謗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