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物館界首艘量身定作研究船 蘇揆到基隆為潮境方舟1號啟航 - 匯流新聞網

NEWS

博物館界首艘量身定作研究船 蘇揆到基隆為潮境方舟1號啟航
博物館界首艘量身定作研究船 蘇揆到基隆為潮境方舟1號啟航

博物館界首艘量身定作研究船 蘇揆到基隆為潮境方舟1號啟航 13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隨著「2022城市博覽會」在基隆的開幕進入倒數階段,行政院長蘇貞昌與基隆市長林右昌等人,今(7)天也到城博會C展區海科館,聯手為潮境方舟1號舉行啟航儀式。海科館館長陳素芬則表示,「潮境方舟1號」是國人設計與打造的研究船。而在儀式前,林右昌已先陪同蘇貞昌前往市內建德國小,關心兒童疫苗校園集中施打狀況,也為接種疫苗的孩子加油。

海科館館長陳素芬說,「潮境方舟1號」不僅是國人設計與打造的研究船,在國家發展委員會及教育部的支持下,海科館結合望海巷海灣保育及親海舞台建構行動計畫,打造了國內博物館界首艘量身定作的船舶,船身長12.8公尺、寬3.6公尺,吃水深約0.5公尺,並由24歲的女船長簡汝庭掌舵駕駛。

博物館界首艘量身定作研究船 蘇揆到基隆為潮境方舟1號啟航 15

市長林右昌在啟航儀式,不忘新冠肺炎疫情,先陪同院長蘇貞昌、教育部長潘文忠及衛福部長陳時中等人,前往建德國小關心兒童疫苗校園集中施打狀況,為接種疫苗的孩子加油。蘇貞昌則對於基隆市府的規劃相當肯定,認為在校園集中施打不僅效率好,也讓小朋友因為有同儕的鼓勵也會減少施打疫苗的恐懼。

林右昌表示,在市府教育處跟衛生局的合作下,原訂6月10日完成的全市國小兒童疫苗校園集中施打作業,將提前在6月8日就會告一段落,不但提升學童面對病毒的防護力,也讓家長們終於可以把懸在半空中不安的心放下。

緊接著,蘇貞昌、林右昌等人,就前往望海巷漁港,參與「潮境方舟1號」研究船啟航儀式,並一同搭船在望海巷保育區巡禮,全新打造的「潮境方舟1號」,未來除了進行海洋相關研究與海灣守護任務,在6月10日至6月19日城市博覽會期間,也將提供民眾搭乘與相關課程的學習機會,可經由船底視窗直擊海灣中的生態環境。

博物館界首艘量身定作研究船 蘇揆到基隆為潮境方舟1號啟航 17

林右昌表示,基隆市是台灣的起點,包括鐵路起點、國道起點、水準原點都在基隆,而且基隆不僅是海洋城市,更是美食之都。所以透過2022城博會與台鐵共同推出聯名台鐵便當,希望用充滿海港風味的城博便當,熱情迎接來自各地的旅人們。

聯名便當由台灣第一位取得義大利慢食大學碩士學位,且擔任「2022城博會」B2正濱展區「大基隆。市」特色市集策展顧問的食材達人徐仲,設計代表基隆經典味的「港都咖哩排骨」為主菜,再藉由台鐵局七堵餐旅所主廚高超的烹飪手藝烹調而成。開展期間,自6月10日至6月19日將在臺鐵基隆火車站台鐵便當販賣店(南站),每日中午10時30分起限量販售,每日供應100個,每個售價120元。

照片來源:基隆市府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免費刺青招攬車手 刺青師開店還當販毒外送據點

名店肥前屋老闆告銀行二連敗 控未授權擅買基金慘賠逾5千萬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