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有賊出沒 員警變裝運動埋伏逮慣竊通緝犯 - 匯流新聞網

NEWS

校園有賊出沒 員警變裝運動埋伏逮慣竊通緝犯
校園有賊出沒 員警變裝運動埋伏逮慣竊通緝犯

校園有賊出沒 員警變裝運動埋伏逮慣竊通緝犯 9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台北大學新北市三峽校區,有學生的隨身背包遭竊,轄區三峽警方獲報後投入警力積極查辦,但是因校園面積廣闊而且往來民眾、學生複雜,不易查緝。承辦員警靈機一動,昨下午聯手喬裝成校園運動的民眾,交互掩護埋伏,成功逮捕50歲陳姓竊賊,清查身分後還發現,他竟因竊盜、傷害罪嫌遭到新北地檢署通緝中。

新北市三峽警分局表示,今年5月中旬,轄區北大派出所員警接獲民眾報案,在台北大學三峽校區田徑場運動時,放置在一旁的隨身物品,竟不翼而飛。深入調查發現,至少有3起疑似竊案,損失的物品包括筆記型電腦、手機、現金等,員警連日來也積極偵辦中。

警方表示,昨天承辦員警靈機一動,決定喬裝埋伏,下午就趁著端午連假運動民眾較多的機會,裝扮成運動的民眾在運動場周遭守候,由員警交互掩護埋伏。到了晚間8時30分左右,有員警發現1名與監視影像身型相似的男子形跡可疑,而且穿著也明顯不像是要運動的樣子,再加上男子到場後,一直盯著運動場旁司令臺上的民眾背包。

校園有賊出沒 員警變裝運動埋伏逮慣竊通緝犯 11

這時,1名員警也假裝要運動而將背包放置於司令台上,另一名員警則暗中盯著可疑男子,果然螳螂捕蟬、黃雀在後,男子下手行竊時,一旁埋伏員警立即上前圍捕,成功逮獲50歲陳姓慣竊。訊後隨即依竊盜罪嫌移送新北地檢署偵辦。

警方表示,陳嫌目前因為竊盜、傷害罪嫌遭到新北地檢署通緝中。警訊時則自稱因為失業缺錢,只能到處尋找下手目標,校園因為人多,經常有民眾運動時疏於注意隨身財物,最容易下手行竊。得手後只拿現金,至於其餘物品都隨手丟棄在校區角落,最後陳嫌也一一帶著員警方,陸續取回被害人證件、筆電等贓物。

三峽警分局提醒民眾,從事戶外運動,除了儘可能減少攜帶貴重物品外,物品放置的地點也應選擇目視可及同時可隨時察看到的地方,或者應有人輪流看守,才能避免成為竊賊下手的肥羊。

照片來源: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今年騙術第一解除分期付款 30歲以下被害人占6成

基隆空床率增至28.4% 林右昌提醒端午連假落實防疫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