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疫點通平台 衛生局:要讓民眾一點就通 - 匯流新聞網

NEWS

新北疫點通平台 衛生局:要讓民眾一點就通
新北疫點通平台 衛生局:要讓民眾一點就通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本土確診案例攀升,公衛量能備受考驗,新北市衛生局表示,許多防疫政策隨著疫情不斷滾動調整,民眾的問題也是接踵而來,新北市每日有上萬通電話湧入公衛諮詢系統,如何幫助民眾獲得解答,成了新北市府首要任務。為了增加民眾查找疫情資訊的便利性,快速成立啟用「新北疫點通」平台,要讓民眾第一時間掌握正確防疫資訊。

衛生局表示,「新北疫點通」平台跳脫傳統板型選擇活潑鮮明色彩,網站首頁以大區塊顯示,使用者中心的引導路徑設計,分別為確診者、密切接觸者、不確定身分者3類。讓民眾透過自我身分認知點選進入,關於疫情常見問題,採用條列式展開,分類明確讓民眾輕鬆上手。

即時豐富的疫情資訊背後,其實是市府居家照護關懷中心每日6萬通的對話,即時更新民眾關心的防疫QA為核心,動態轉換成民眾易查易讀的內容,就是希望幫助市民迅速掌握正確防疫資訊。

衛生局表示,「新北疫點通」網站中囊括民眾最關心的防疫資訊共有5大類,包含最新消息、我的身分、防疫小幫手、衛教專區及常見問題等。民眾能夠即時掌握疫情資訊與自我身份認知,從防疫小幫手可以找尋快篩試劑的購買、公費疫苗施打、社區篩檢站地點查詢及防疫旅館資訊。

在平台衛教專區也提供居家照護影片,內容從居家照護的開始到結束,都有詳細介紹,內容更包含視訊診療、垃圾處理及居家清潔等服務,常見問題的內容皆與民眾息息相關,只要照著步驟執行,宅在家也能安心防疫。

衛生局表示,民眾對許多疫情的問題,至今仍是一知半解,也不斷湧入衛生所及區公所尋求協助。「新北疫點通」網啟用以來已獲得民眾普遍好評,不僅資訊明確、內容到位,還有許多實用的防疫資訊,讓民眾不用拼命搜尋、打電話找答案。

透過手機連結還能分享給親朋好友,頁面操作簡單也能夠一鍵式搜尋,清楚掌握所有防疫細節,目前累計使用者已經達5萬人、瀏覽次數達8萬人次。衛生局期望透過「新北疫點通」傳達正確疫情資訊,讓所有民眾都能一點就通。所有防疫最新資訊,網站也會持續更新。

照片來源:新北市府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同室操戈 不滿學長檢舉亂丟垃圾保一員警打斷他的腿

「很多孩子走了」爆查辦風波 刑事局:沒有任何偵查動作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