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圖韓國災難電影 散布疫情失控病患大量死亡假訊息 - 匯流新聞網

NEWS

截圖韓國災難電影 散布疫情失控病患大量死亡假訊息
截圖韓國災難電影 散布疫情失控病患大量死亡假訊息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調查局接獲情資,在國內時值新冠肺炎Omicron變種病毒疫情升溫之際,在推特等網路社群竟流竄不實圖文訊息,內容指稱「台灣的疫情已經失控了,殯儀館連夜燒不停,工作人員累到虛脫」等,文字下還附上地面滿布屍體的畫面。調查局表示,清查發現這是疫情假訊息,擔心誤導民眾、引發社會恐慌,為遏止不實訊息影響公共秩序及干擾防疫作業,迅速溯源調查。

調查局表示,經調查人員溯源確認畫面截圖,是出自韓國2013年災難電影《流感》而非真實照片,而貼文的推特帳號疑擷取聳動的電影畫面,再加註文字進行散布,意圖在國內疫情升溫、社會情緒緊繃之際,趁機引發民眾恐慌以影響公共秩序及干擾我國防疫作為。

調查局發現,同一個推特帳號也曾使用其他暱名稱呼散布假訊息,經網友發現並指控造謠行為後,才又變更暱稱,繼續針對國內政經、民生、疫情等相關時事議題,發布具爭議性、情緒性及不實的文訊息,由貼文措辭用語及內容,研判高度可能是屬於境外勢力使用的人頭帳號,也呼籲民眾要提高警覺、謹慎防範。

調查局表示,由於不實疫情訊息層出不窮,近期仍恐有境外勢力及有心人士值此之際加以炒作,甚至偽裝成國內在地社群用戶取信民眾,嚴重危害社會安定,將持續積極查辦疫情假訊息案件。

調查局再度重申,「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第14條,已規範散播不實疫情訊息將負刑事責任。呼籲民眾謹慎識別網路假訊息、預先查證,切勿轉傳不實訊息以免誤蹈法網。

照片來源:匯流新聞網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5年內酒駕累犯 法院判囚9月併科罰金15萬元

基隆開打兒童疫苗 首批滿6歲國小學生接種莫德納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