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開打兒童疫苗 首批滿6歲國小學生接種莫德納 - 匯流新聞網

NEWS

基隆開打兒童疫苗 首批滿6歲國小學生接種莫德納
基隆開打兒童疫苗 首批滿6歲國小學生接種莫德納

基隆開打兒童疫苗 首批滿6歲國小學生接種莫德納 9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基隆市滿6歲國小學生今(4)天開始接種新冠肺炎莫德納疫苗,首批兒童疫苗在東光國小開打,校長那昇華帶著30名學生依序接受疫苗接種,小朋友們雖然顯得心情有些忐忑,但在醫生及護理師的親切服務下,先後順利施打完畢。市府教育處表示,全市學童的接種作業預計在5月27日完成。

市府教育處體育保健科長李上泰表示,統計目前回收的家長同意施打意願書,國小學童整體接種率大約接近40%。今天上午在東光國小進行第一批學童疫苗施打,全市學童的接種作業則預計在5月27日完成。

市長林右昌叮囑,請還沒施打的學校,務必提醒學生及家長接種當天要攜帶健保卡,並注意睡眠充足、不要空腹接種,接種後要休息30分鐘觀察身體狀況,兩個星期內避免劇烈活動。

基隆開打兒童疫苗 首批滿6歲國小學生接種莫德納 11

教育處長杜國正也表示,學生在接種疫苗後若身體不適,可以請3天疫苗假,必要時可延長,不會納入學生個人出缺席紀錄,也不會因此扣減學業成績評量。疫苗假得比照防疫假實施實體與遠距融合上課新模式,讓學生依自行狀況進行調養與學習。

市長林右昌表示,今天基隆的確診數是1003例,男女比例為男性482人、女性521人;以年齡別的話,約45到54歲最高,有176人,占比18%。其次是35到44歲,有174人,占比也是大約17%。另外75歲以上的長者有28人,65到74歲有79人,6歲以下有61人。

至於新冠肺炎專責病房整備及收治情形,專責病床總計有191床,目前已收治105床,還有86個空床數,空床率45.0%。

照片來源:基隆市府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警政署長傳家用快篩陽性 暫於宿舍處理日常公務

未核准搶先賣快篩劑 逾23萬非法採指尖血試劑流落市面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