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資雇船海外運毒800公斤 屏檢起訴雲林縣議員求處無期徒刑 - 匯流新聞網

NEWS

出資雇船海外運毒800公斤 屏檢起訴雲林縣議員求處無期徒刑
  • 字級
出資雇船海外運毒800公斤 屏檢起訴雲林縣議員求處無期徒刑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民進黨籍雲林縣議員顏旭懋涉嫌出資,勾結船東由外海接駁運輸800公斤的毒品甲基安非他命來台。去年12月檢調先後搜索屏東、雲林縣等兩處據點,估計流入市面的甲基安非他命毒品數量已約為500公斤,粗估顏男如果順利出售所運來的所有毒品金額約為3億7500萬元。屏東地檢署今(29)天偵查終結,以毒品危害防制條例及懲治走私條例等罪嫌,追加提起公訴,也建請法院對顏男量處無期徒刑,併科1500萬元罰金。

起訴書指出,現任雲林縣議員顏旭懋疑為10人販毒集團中的一員,涉嫌由外海運輸毒金品甲基安非他命來台。顏男疑為販毒集團金主,先後於2021年2到4月間,多次與集團成員商議運輸毒品相關事宜,顏男於去年2月、4月間,先後籌措到資金約1520萬元,再以陳姓船東的漁船到境外接駁運輸毒品入境,1名莊姓同夥擔任船長與3名不知情的印尼籍船員,自東港鹽埔漁港出航後,駛至距離東沙島東南方90浬處,自不明船舶接駁內裝有毒品甲基安非他命總重約800公斤麻布袋返台。

起訴書表示,2021年5月11日清晨由陳姓、黃姓同夥,分別開車前往屏東縣東港港區,先由黃姓同夥載走4袋毒品甲基安非他命。再由另兩名洪姓、郭姓共犯開車靠港,接駁載走16袋毒品。郭、洪兩人再次返回漁港,準備繼續接駁另外11袋毒品時,還一度因安檢所人員上前盤查而逃逸掉落麻布袋1只。最後兩次接運的26袋毒品,在彰化縣鹿港鎮鹿草路2段455巷某路口處,由其他共犯分別再轉運到他處藏放。

去年12月11日、13日檢警人員循線至屏東縣恆春鎮南灣路某處及雲林縣虎尾鎮科園路等地執行搜索,扣得護照、存款憑條、本票、存簿、行動電話SIM卡、錄音筆及黑莓IX SIM卡等物。檢警初估顏男等人運來台灣的甲基安非他命毒品,已流入市面約500公斤,以顏男至少每公斤賣出75萬元的價格估算,若順利出售該運輸的毒品金額約為3億7500萬元。

檢方表示,顏旭懋為縣議員之民意代表,理當以人民之福祉為依歸,卻貪圖一己私,明知甲基安非他命具有高成癮性,施用者身心勢必受毒品侵蝕,影響社會治安甚鉅,仍貪圖毒品之高獲利性,參與運毒集團以謀利。又身為運輸毒品案件中金主的主導地位,光是遭查獲前金已高達1700萬元,顏男遭查緝到案後,自始矢口否認犯行,甚至在羈押禁見期間,仍企圖透過傳話方式與其他共犯勾串證詞以脫免罪責,犯後態度極其惡劣不知悔改。

本案總運輸的毒品數量約800公斤,遭查獲毒品重量僅為204公斤,尚有596公斤流入市面,以一般施用毒品人口每次施用量約0.4公克計算,該次流入市面之毒品可供149萬人次施用,對社會所生之危害極為巨大。所以建請法院對顏男量處無期徒刑,併科1500萬元罰金。由於顏旭懋目前仍在羈押禁見期間,也建請法院繼續羈押至判決確定執行為止。

照片來源:翻攝顏旭懋臉書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臉書痛罵綠營民代涉運毒 網友?前立委黃國昌回歸政壇

涉收賄核發遊艇駕照 前航港局技佐遭判刑9年2月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