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數大增 新北百輛救護車全投入防疫載送 - 匯流新聞網

NEWS

確診數大增 新北百輛救護車全投入防疫載送
  • 字級
確診數大增 新北百輛救護車全投入防疫載送

確診數大增 新北百輛救護車全投入防疫載送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升溫,本土案例在今(23)天達4126例,新北市確診數則達1563例,疑似、確診個案、居家照護送醫需求的案件大增。新北市消防局表示,為了守護市民,擴大防疫能量,即日起將全市100輛救護車全數投入防疫載送病患勤務。

消防局表示,全市原設置14個專責防疫分隊,配置24輛專責防疫救護車,負責執行各項防疫案件送醫、載送檢疫所等勤務。近日確診人數持續激增,新北市已於4月14日率全國之先,推出「居家照護計畫」,讓無症狀或輕症患者能在家中得到妥善照護,也因應居家照護的市民送醫需求增加,配合疫情的趨勢,將調整策略,將73個分隊、100輛救護車全數投入防疫勤務的執行。

消防局長黃德清表示,防疫案件原本由專責防疫救護車執行,因應疫情升溫,全力配合衛生局防疫措施,各分隊救護車將全部納入防疫勤務執行。每輛救護車上都已配置隔離衣、防護衣、N95口罩,執行救護的人員也加強個人防護裝備穿脫訓練,及返隊後的清消工作,以確保執勤同仁的安全。

黃德清表示,如果患者屬確診居家照護、居家隔離者、自篩陽性、未取得居家隔離單者,而且符合意識不清等9項症狀之一,119救災救護指揮中心即以「就近派遣、就近送醫」為原則,立即派遣案發地點最近分隊救護車,讓有送醫需求的市民獲得即時的救治,也希望趕快渡過疫情海嘯,早日回歸正常的生活。

照片來源:新北市府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居隔轉型新北市可先試辦 侯友宜籲簡化疫調

台64線新北觀音山隧道 5月啟用區間測速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