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隔轉型新北市可先試辦 侯友宜籲簡化疫調 - 匯流新聞網

NEWS

居隔轉型新北市可先試辦 侯友宜籲簡化疫調
居隔轉型新北市可先試辦 侯友宜籲簡化疫調

居隔轉型新北市可先試辦 侯友宜籲簡化疫調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今(23)天公布新冠肺炎確定病例,新北市有1563人採檢陽性。市長侯友宜表示,目前居家照護4221人,居家隔離列管數2萬3529人。他也呼籲,確診數不斷高升,疫調過程必須要面臨居隔轉型,將重點擺在高風險族群裡面最重要的同住家人。

侯友宜表示,目前防疫步驟應該採取的是居家快篩跟自主健康管理,將確診者週邊的族群,匡在居家快篩跟自主健康管理裏,疫調過程就非常容易簡化掉。只有這樣的方式,才能夠減少居家隔離的人數,可以保持社會的正常動能,還有確保醫療量能。

他表示,如果以生活圈來說,第一個建議是把北北基桃畫歸同一區、同一個步驟。北北基桃是同一個生活圈,高風險族群比較多,由北北基桃先來試辦。如果有各縣市狀況不一樣的疑慮,是不是准許新北市先試行,就像居家照護一樣,由新北市先來試做。

侯友宜今天出席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與六縣市首長(衛生局長)的防疫視訊會議中,也建議衛福部長陳時中,大家一起努力,因為防疫沒有分你跟我,所以區域的一致性,同一個步驟去做居隔轉型,會是現階段最重要的一個關鍵點。

照片來源:新北市府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台64線新北觀音山隧道 5月啟用區間測速

新北地檢署檢察官傳染疫 7天內密切接觸13人快篩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