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8連假微解封防酒駕 警大執法還將追溯商家責任 - 匯流新聞網

NEWS

228連假微解封防酒駕 警大執法還將追溯商家責任
228連假微解封防酒駕 警大執法還將追溯商家責任

228連假微解封防酒駕 警大執法還將追溯商家責任 9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隨著新冠肺炎疫情趨緩,新北市永和警分局表示,許多公司行號團體之前因顧慮疫情而暫停的尾牙,也紛紛改為辦春酒,加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3月1日起微解封,適逢228連續假期到來,警方提醒不只將連續3日封路取締酒駕,還將導入「第三方警政」,針對供酒而未善盡勸導告知責任的餐廳或商家追究連帶責任。

永和警分局表示,為避免連續假日有所謂「報復性酒攤」的現象,衍生出酒後駕車的違法情形,今天起周末連續3日將封路取締酒駕,就算白天也會透過各種勤務方式執行「無時段性取締酒駕大執法」,未來還將導入「第三方警政」,針對供酒而未善盡勸導告知責任的餐廳或商家追究責任。

警方表示,以往第三方警政執行對象,多針對查獲職業賭場或毒品工廠等治安隱憂據點,但依警政署資料,今年1月30日至2月6日全國酒駕死亡事故,除當事人已死亡還在追查飲酒處所,車損事故78件中,在餐廳飲酒計有17件,為溯源向上管理飲酒處所,警政署已要求各警局,追查提供飲酒場所業者有無共同善盡防制酒駕責任。

未來查獲酒後駕車公共危險案件,也將於筆錄詢問飲酒處所,運用第三方警政,配合地方政府主管機關,督促酒店、KTV及餐廳業者,應盡社會責任,協助代叫「指定駕駛」、「代客叫計程車」及「代客開車」等服務。否則也會追究相關連帶責任。

永和警分局表示,今年度迄今共取締酒後駕車違規16件,顯見「鐵齒」的駕駛仍大有人在,除持續機動於熱炒店、薑母鴨店、KTV或卡拉OK等易發生酒後駕車場所周邊巡邏攔查,也會不定點不定時封閉道路實施口袋式路檢稽查,讓酒駕者插翅難飛。

228連假微解封防酒駕 警大執法還將追溯商家責任 11

警方也舉例,日前凌晨於永和區環河東路實施口袋式取締酒駕勤務時,發現1名機車騎士行車不穩,攔查時騎士見已無路可逃,直接加速衝過攔檢點,全程則被現場攝影機拍下。員警依道交條例第35條第4項「行經警察機關設有告示執行酒測之處所,不依指示停車接受稽查」規定,開出新台幣18萬元的罰單。騎士後續還需面對吊銷駕駛執照及道路交通安全講習的處分。

警方呼籲和提醒,酒駕新法在今年1月30日已經生效,酒駕未肇事刑責從2年以下有期徒刑提高為3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罰金30萬元。10年內第2次酒駕累犯者可公布姓名、照片及違法事實,並加重酒駕同行者連坐處分,最高可罰新台幣1萬5000元。

照片來源: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資源回收囤成垃圾屋 8志工幫貧困阿嬤清滿3輛車

超夯網漫改編韓劇上架 韓星安孝燮金世正神還原男女主角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