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屋摸黑偷剪電線 山路獨行警關心反查獲1.8公斤銅線 - 匯流新聞網

NEWS

空屋摸黑偷剪電線 山路獨行警關心反查獲1.8公斤銅線
空屋摸黑偷剪電線 山路獨行警關心反查獲1.8公斤銅線

空屋摸黑偷剪電線 山路獨行警關心反查獲1.8公斤銅線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新北市淡水警分局興華派出所巡邏員警,深夜在低溫的山區道路,看見獨自步行的41歲曾姓男子。員警上前關心是否需要協助,卻意外發現男子外套鼓得格外醒目,加上言詞支吾,深入追問盤查,竟當場查獲1.8公斤的銅線,扒皮刀、電纜剪刀、老虎鉗子等工具。曾男坦承才剛潛入一處空屋竊取電線,打算下山變賣換現。訊後已依竊盜罪嫌將他移送檢方偵辦。

淡水警分局表示,真是賊星該敗,3天前的夜晚冷風颼颼,山區不到15度低溫,曾姓男子獨自步行在山路上,轄區興華派出所巡邏員警見狀上前關心,卻意外查獲竊案。員警一開始詢問「先生,這麼冷,你怎麼一個人在路上走」,就發現曾男一看見警員竟神色慌張,隨口回答:「我來散步啊」,也讓員警起了疑心,尤其曾男穿著的外套特別鼓,懷疑外套裏就藏著東西。

警方表示,員警先喝斥男子,直接質疑外套裏是不是有違禁品,曾男自知無處可藏,只好乖乖將藏在外套裡的2捆銅線、扒皮刀、電纜剪刀及老虎鉗等作案工具一一拿出來,而且坦承這些銅線是在前方的空屋竊取的,已持續擴大清查,他是否涉及其他竊盜案件。

警方調查,從事土木工作的曾嫌,因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量減少,在缺錢花用下鋌而走險,夜間獨自開車到山區尋找目標,見空屋沒有大門而且無人管理,就潛入屋內拔取電線,趁銅價不錯的時候,打算盡快下山變賣換成現金,卻在離開時遭巡邏員警逮個正著。

淡水警分局表示,國際銅價大幅上漲,令不肖之徒心生歹念,藉此呼籲民眾要多加注意防範,做好防竊與保全措施,發現可疑人事物,立即報警處理,也籲請資源回收業者,切勿收購來路不明之物品,避免觸法。

照片來源: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偕新歡網路秀恩愛 前男友不滿求復合鐵棍打傷情敵

水果口味笑氣可置身天堂 警查獲逾百支鋼瓶笑氣開罰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